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logo底圖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covid-19防疫專區

珍愛生命 讓愛啟動 1問2應3轉介 你我都是自殺防治守門人 1925(依舊愛我)安心專線 請民眾多加利用 澎湖縣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意幫助你,請支持器官捐贈讓愛在世間延續。               
中心簡介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心簡介
有鑒於高齡社會的來臨,為追求活躍老化、在地安老,本縣107年於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設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108年於白沙鄉衛生所設立分中心。由營養師走入社區提供專業營養服務,包括評估與分析健康營養問題、發展社區營養教育方案、規劃行銷傳播策略、輔導社區餐飲業者或長者共餐據點提供高齡友善健康餐食,推廣「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及「吃得巧」三好一巧之健康均衡飲食,營造社區高齡友善健康飲食環境。
110年合併衛生所資源,提供民眾就近營養不良風險篩檢的服務,全國首創營養師到家服務,實地檢視長輩的飲食狀況,提供個別化營養指導及飲食教育;隨著醫學科技進步,為體現預防醫學的核心價值,111年社區營養推廣中心引進高階身體組成份分析儀,藉由輸入少量電流到人體,測量其電阻來推估身體組成成份的比例,有助於協助民眾早期正視身體狀況,更精準制定良好的飲食及生活型態,遏止未來失能人口比例持續攀升。
瀏覽人次:4390 人
更新日期:2022-06-1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