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單位簡介 > 施政目標
施政目標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服務願景
 
 
    願景是一個可實現的夢想,也是一個組織追求卓越發展與經營的基礎。本處於組織修編重組後,掌管地方財政及地政工作,除肩負地方政府健全財政收支,提昇財政管理效益,亦兼負全縣土地政策擘劃推展及健全地政管理之重責大任,今後將致力於財政及地政業務管理之精進及政策執行之統籌規劃有效推進,全力配合縣長施政理念及縣政發展目標,並以提升縣有財產運用效能及促進本縣土地合理有效開發利用之永續經營發展目標邁進。以下謹就本處未來中長期努力追求願景,說明如下:
  1. 落實執行開源措施,強化歲入管理,支援縣政建設。
  2. 強化債務管理,確實掌握財務狀況,提昇地方競爭力。
  3. 穩健執行預算,避免資源閒置與浪費。
  4. 嚴密菸酒管理,加強查緝工作,確保民眾權益。
  5. 積極輔導基層金融組織,強化金融紀律。
  6. 加強清理被占用縣產,以增裕縣庫收入。
  7. 提高縣有財產管理使用效益,確保縣有財產權益。
  8. 加速推動縣政業務委託民間經營,減輕財政負擔。
  9. 強化公有土地租售申辦案件功能,提昇服務品質。
  10. 縮短庫款支付流程時間,達成簡政便民目標。
  11. 健全地政及地籍管理,確保土地權利,促進土地利用。
  12. 加強不動產經紀業及地政士管理,建立不動產市場良好交易秩序。
  13. 持續辦理地籍圖重測,提高地籍資料的正確性及利用性。
  14. 配合中央政策辦理地籍清理工作,期達地籍資料正確完整目標。
  15. 依法調整訂定合理之土地公告地價及公告現值,提昇土地稅賦之公平合理。
  16. 促進土地開發,因應都市發展及配合都市計畫變更,以市地重劃或區段徵收方式開發,活絡土地利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17. 配合政府建設公共設施用地取得需要辦理撥用及徵收,促進縣政建設發展。
  18. 推動地政e網通計畫,配合中央辦理地政服務即時通計畫,提昇為民服務。
  19. 隨時檢討本縣土地政策,適時修正法規,促進土地合理利用,帶動地方發展。
    以上是本處的重要願景,深信透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最後必能付諸實施。最後並深盼各界不吝指導,俾利順利完成縣民所託付之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