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施政目標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行政處掌理法制、訴願、國家賠償、新聞、公共關係、印信、文書、檔案管理、庶務、綜合計畫、研究發展、管制考核、推動為民服務、資訊管理等事項,屬幕僚單位,值此政府財政短缺情形下,本處致力有效利用資源,節流規劃,統籌本處最大效能落實執行,並以積極主動的精神、親切和藹的態度,協助業務單位完成機關使命。
 
在法制工作上,肩負協助各機關進行相關法制變革訴願業務之重任、落實本縣自治法規及行政規則之控管;在檔案文書工作上,以精益求精的態度,做到文書處理電子化,並確保公文品質及效率,在檔案工作上,以現代化管理觀念,逐步達成檔案管理資訊化,便捷檔案資訊開放運用;事務方面,在有限資源上,以節流思維、節能作法,朝永續環境之共識施行;在新聞工作方面,加強煤體之聯繫及服務,落實新聞發布及縣政宣導。
 
縣府施政幕僚工作,具有綜合、協調、管制等多樣特性,而面臨新時代的來臨與挑戰,在行政作為上必需以創新性與策略性的規劃來代替過去例行性資料彙整的角色,以即時性與準確性的管考,適時改進縣府的各項計畫、工程及公文進度與品質。是以研究發展、政策規劃、管制考核在行政執行體系中可謂環環相扣、緊密連結且循環運作,政府的運作必須倚賴完整且周延的管考機制,方可發現問題並正確評估各種解決方式。強化管考機制,落實管考效能,以「我們是人民的公僕」來創新便民服務,提昇行政效率及為民服務的品質。而在民主化與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當下,民眾對於政府的期許日益提高,政府必須以迅捷的及誠懇的服務心態來滿足民眾的多樣化需求。推動電子化政府亦為目前重要政策之一,希望藉由電子化政府提高為民服務及各項業務推動之績效。
瀏覽人次:3546 人
更新日期: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