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七美鄉公所

底部波浪
七美鄉公所

七美鄉公所

:::目前位置 :首頁 >認識七美 >地方產業
地方產業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九孔
水產養殖業

七美鄉水質無污染,養殖漁業品質高且產量豐富,其中最具代表性為九孔。目前九孔養殖種類有二種;一是珍珠九孔以龍鬚菜養殖;一是翡翠九孔以專門飼料養殖。兩種九孔皆肉質鮮美,每年七月更會舉辦九孔美食節,吸引大量遊客。



沿路風景硓𥑮石圍牆九孔生態園區


 
 
 

漁業
七美鄉周圍的海域為洋流交會的區域.形成魚類資源豐富的漁場.因此.漁業從以前就是七美鄉相當重要的產業.由於目前的人口外流以及漁貨的運輸成本提高.無法提高居民的收入.因而形成現今的從事漁業的居民大多是維生活基本的需求而已。

 
 
 農業
 
七美鄉的農業用地為385.54公頃,佔了七美鄉用地61.19%,但七美鄉的農業由於氣候的影響,所以可供種植的農作物種類並不多,大多是以種植花生、地瓜、玉米及冬季蔬菜,上有一些具地方特色作物如風茹草等,由於人口外流嚴重,導致現有的廢耕地的面積相當的多。

 

畜牧業
七美鄉由於交通不便,物資缺乏,因此畜牧業比澎湖本島興盛,主要飼養羊、雞、牛、鴨、鵝等。島上牛、羊飼養皆以放牧方式,啃食無污染野草因此肉質鮮美,而使羊肉市場需求量大增,有明顯大幅度成長。
瀏覽人次:8216 人
更新日期:2018-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