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消防局

聽語障人士報案專線說明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為利聽語障人士於急難事故時,於無法委由他人報案的情況下,可以自行向119消防機關緊急報案,目前本縣消防局針對聽語障人士建置報案方式如下,如有需要請善加利用並推廣:

方式一:簡訊報案
本局受理簡訊報案專線為0911-511-923
本報案專線僅供簡訊報案,不提供語音功能,可使報案人和執勤員用簡訊對談,並由執勤員受理報案。

方式二:傳真報案
本局受理傳真報案專線為06-9267097
請傳真時盡可能附上簡要案件狀況、地址、緊急求助項目(如火災、車禍、生病等)、聯絡人電話,以利執勤人員及時指派分隊出勤救助。


───────────────────────────────────────────────────────
緊急簡訊報案參考範本
若您遭遇緊急危難使用 119 緊急簡訊報案時,請參考下列簡訊報案範本,並請先行輸入於手機內以備不時之需,以利 119 加速救援派遣行動。
 
求救!我是○○○,男(女),○○歲,發生火災了,在○○ 縣(市)○○鄉○○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細地 址),請救我!
火災求救範本




 
求救!我是○○○,男(女),○○歲,受傷(受困)了, 在○○縣(市)○○鄉○○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 細地址),身穿○○顏色的衣服(或其他可供辨識之特徵), 請救我!
受傷、受困求救範本





 
求救!我是○○○,男(女),○歲,生病了,在○○縣(市) ○○鄉○○路○段○巷○號○樓的地方(詳細地址),身穿 ○○顏色的衣服(或其他可供辨識之特徵),請救我!
生病求救範本
瀏覽人次:3510 人
更新日期:2022-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