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3~27℃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旅宿專區
旅宿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謹遵5要原則,旅宿業即可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 發布日期:2021-11-22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旅宿專區
  • 內  容:
  • 時序入冬,家中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的機率增加,為防止意外發生,縣府提醒本縣旅館民宿業者使用燃氣熱水器防範一氧化碳記得5要原則,保持環境的「通風」、注意平時的「檢修」、使用安全的熱水器「品牌」、選擇正確的「型式」熱水器、注意安全的「安裝」,平時多學習防火、防災及逃生技能,當災害來臨時才能維護自身及旅客安全,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另縣府提醒,依「民宿管理辦法」第7條「民宿之熱水器具設備應放置於室外。但電能熱水器不在此限。」規定,民宿裝設之熱水器具設備,除電能熱水器外,其他形式設備均應放置於室外。
    如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有頭昏、噁心、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請立即停止使用熱水器,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時,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再打119電話求助。發現一氧化碳中毒患者無呼吸心跳時,請保持冷靜、依照急救步驟實施心肺復甦術(CPR),直到救護車到場急救。
  • 聯絡人:陳小姐
  • 聯絡電話:06-9268543
  • 電子信箱:eve8602002@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721 人
更新日期: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