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3~23℃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旅宿專區
旅宿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本縣即將進入旅遊旺季 縣府呼籲進住合法旅宿保障自身安全
  • 發布日期:2017-03-29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旅宿專區
  • 內  容:
  • 本縣即將進入旅遊旺季,縣府已安排一連串旅遊活動,像是花火節、媽宮文化城區散步小旅行等,希望來到澎湖的遊客玩的開心;但是除了開心出遊以外,縣府旅遊處也同時注重各位來澎遊客的安全,有鑑於常有民眾誤住非法旅宿的情形,旅遊處特別呼籲出遊民眾事先務必確認住宿場所是否合法,抵達旅宿也須確認業者有無懸掛登記證、專用標識,及編號是否一致,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消費權益。
    旅遊處表示,截至今年3月止,澎湖縣合法的旅宿總數已達到531家,提供5千間以上客房,各種價位都有,充分滿足旅客需要。合法旅館除設施、設備除符合建築、消防、衛生等相關法令的嚴格規定,及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縣府也不定期至現場進行聯合檢查,以確保安全無虞。反觀非法旅宿並未經過建築、消防、衛生等主管機關的檢查,也未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安全堪慮。另外,部分非法旅宿業者採匿名經營,如果出現消費糾紛,旅客往往求償無門。
    旅遊處說明,如須找尋是否為合法旅宿,在澎湖縣政府旅遊處(www.penghu.gov.tw/tourism)及交通部觀光局的臺灣旅宿網(taiwanstay.net.tw)都可查詢澎湖縣合法旅宿名單,建議民眾規劃遊程預訂住宿場所前可先上網查詢,而且合法旅宿現場都會懸掛登記證及專用標幟,非常容易分辨,民眾也可撥打06-9274400轉234、236,旅遊處將由專人提供服務。
  • 聯絡人:胡先生
  • 聯絡電話:06-9268543
  • 電子信箱:fa1108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837 人
更新日期:2018-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