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5~28℃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閃耀山水 點亮30」山水映輝正式點亮
  • 發布日期:2019-10-07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山水三○高地公園新設鋼結構燈光造景裝置,以「山」的象形文字所設計,名為「山水映輝」,7日晚間正式點亮,豐富多彩燈光變化,讓山水的夜晚增添迷人魅力。未來每天將固定於晚間18時30分至21時30分亮燈,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閃耀山水 點亮30」點燈儀式在山水沙灘舉辦,晚間18時30分由澎湖在地表演團體愛音樂藝文工作室演出,為點燈儀式揭開序幕,縣長賴峰偉、議員呂光宇、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山水里長陳長久、山水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志勤及縣府多位一級主管等人共同於19時啟動,點亮後的「山水映輝」燈光顏色隨著音樂節奏變化,彷彿一場絕美動人的燈光秀。
    過往,山水三○高地沿線皆是軍事重地,後經地方積極爭取終獲軍方同意開放。於101至104年經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陸續辦理增設高地公園人行徒步道路、遮陽設施、休憩座椅、解說設施、公廁、小型停車場等設施並配合既有營舍整修後,遊客可漫步而上,站在山頂至高點俯視整個山水海岸線壯麗海景。
    近年來縣府積極透過燈光照明,營造本縣公共空間夜間景觀及視覺效果,藉以增加夜間新風貌,吸引遊客可增加夜間活動選擇。議員陳海山亦建議於山水30高地,可建造新造型點亮地標,以從無到有創造小型光廊,提升本縣觀光據點魅力,獲縣府支持編列本年度經費800萬元規劃建置,以打造山水新亮點,提升夜間觀光能見度。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指出,「山水映輝」除了白天可以近距離360度視角觀看,晚間亮燈後可以欣賞燈光不同顏色的光彩變化,搭配燈色轉換及水波流之律動,營造出「山」與「水」的交織,更是符合山水在地形象及精神,期待「山水映輝」結合澎南豐富旅遊資源,打造澎湖觀光新亮點。
    山水目前已成為遊客必遊景點,縣府為持續健全山水社區遊憩資源,於本年度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1,375萬元辦理「山水遊憩區乞福逗浪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將於山水上帝廟前新建公廁及遊客服務中以提供遊客使用。未來縣府將持續爭取經費辦理相關設施,期提升各遊憩區服務品質。
  • 聯絡人:呂偉立
  • 聯絡電話:9274400-563
  • 電子信箱:fa02950@mail.penghu.gov.tw
「閃耀山水 點亮30」山水映輝正式點亮
x 關閉視窗
山水映輝正式點亮1
x 關閉視窗
山水映輝正式點亮2
x 關閉視窗
縣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781 人
更新日期:2019-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