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3~25℃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交通部航港局實施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考照筆試測驗電腦化
  • 發布日期:2023-03-22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交通部航港局112年預計辦理28場遊艇與動力小船考照測驗,為提高行政效率及優化筆試測驗作業,今年將開始採用即測即評系統施測,改以電腦化測驗取代傳統的紙本作業,應試者可於測驗後立即得知筆試成績。
    為提升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考照測驗之即時性及便利性,交通部航港局於111年委託建置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測驗即測即評系統,並已於112年3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辦理首場電腦化筆試測驗。電腦化測驗將可大幅提升試務工作效率及施測品質,航港局已在北、中、南、東各地區,包含金門、本縣等地區規劃12處設備完善且交通便利之電腦化試場;另為提供應考人有更好的應試品質,即測即評系統亦支援友善的作答介面(例如:提供字體大小、圖片尺寸調整及答題與作答時間提示等)。
    為服務提供本縣鄉親安心應試電腦化測驗之友善環境,縣府旅遊處與教育處將共同規劃文光國中電腦教室,作為今年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考照筆試測驗電腦化的考場。因應該電腦教室的設備數量,初步規劃採一次30位左右的考生,應試遊艇與動力小船考照單一學科筆試電腦化測驗。航港局將擇期與文光國中辦理會勘作業,確認該校電腦設備是否符合資安要求。
    另為服務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考照筆試測驗未通過的鄉親,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馬公航港科規劃3台電腦軟體設備,預計今年上線,將可提供準備單一學科筆試補考的鄉親,無須達30名考生,即可直接參加電腦化測驗單一學科筆試補考,縮短應試準備時間,以嘉惠鄉親。

  • 聯絡人:陳家豪
  • 聯絡電話:06-9262535
  • 傳真號碼:06-9264710
  • 電子信箱:fa1923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251 人
更新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