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3~27℃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酒後找代駕~安全免代價
  • 發布日期:2022-07-25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酒後開車代價知多少?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機車駕駛人經測試檢定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處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並均當場移置保管該汽機車及吊扣其駕駛執照1年至2年;致人重傷或死亡者,吊銷其駕駛執照,並不得再考領。汽車駕駛人駕駛營業大客車者,加重處罰(吊銷其駕駛執照);駕駛人因而肇事且附載有未滿十二歲兒童之人者,按其吊扣駕駛執照期間加倍處分。
    除了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罰則外,若不慎造成交通事故他人傷亡,心中的道德良心譴責更是一輩子的痛。因此親友小聚喝酒後切勿抱持投機心理,甚至省小錢的心態,造成憾事時更是得不償失。
    酒後代駕安心又保障。
    酒後駕車是違規且危險的行為,為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酒後切勿駕車,您可以利用「酒後代駕」服務,目前澎湖「聯合汽車行06-9269999」及「大友汽車行06-9271234」皆有提供酒後代駕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多多利用,不用擔心找不到親朋好友載送,不需冒著酒後駕車肇事或違規(法)遭舉發甚至移送的風險,如此方能開心飲酒,安全返家。
酒後找代駕~安全免代價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12 人
更新日期: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