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23~23℃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

觀光促進科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經典小鎮-虎井嶼,一窺神秘的祕境
  • 發布日期:2021-06-24
  • 發布單位:旅遊處
  • 類  別:業務成果介紹
  • 內  容:
  • 繼2019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票選活動精選40個經典小鎮,推廣區域創意特色觀光頗獲佳績,2020年觀光局為延續經典小鎮效益,推出經典小鎮2.0,由各縣市政府提案申請,澎湖縣政府推薦虎井嶼,並獲入選。
    虎井是澎湖小離島之一,位於澎湖本島西南方,是澎湖第七大島,島上有壯觀的柱狀玄武岩,因海域清澈透底,古有「虎井沉淵」的美譽。全島分為東西二山,東山目前是軍事管制區,西山則留有二次大戰時,日軍所構築的戰壕遺跡。傳說在虎井嶼的東南側曾經有一隻老虎躲在一個乾涸的洞穴裡,因而名為「虎井」,亦有島上出甘泉的井稱「好井」和閩南音「虎井」諧音而得名的說法。
    虎井因鄰近馬公,位於優良海上要道,曾經是朝廷駐軍與外國人及海盜打仗的戰場,也是漁產量最多的漁場,如今因為資源大減,島民外遷,地方產業逐漸沒落,如今的虎井僅餘一間合法民宿,一家餐廳、一所小學。這座島嶼歷經風霜,有著無數神秘傳說,曾經貴為澎湖八景之一,更有傳說日軍南進指揮所設在此地。
    虎井曾經在80年代盛極一時,因鄰近馬公,位於優良海上要道,曾經是朝廷駐軍與外國人及海盜打仗的戰場,也是漁產量最多的漁場,如今因為資源大減,島民外遷,地方產業逐漸沒落,如今的虎井僅餘一間合法民宿,一家餐廳、一所小學。這座島嶼歷經風霜,有著無數神秘傳說,曾經貴為澎湖八景之一,素有「虎井沉淵」美譽,也傳說海底有神秘沉城,更有傳說日軍南進指揮所設在此地,盛極一時的風光傳說更能突顯如今的凋零,因如今的虎井嶼已不具備發展大規模團體旅遊的條件,島上生態以及設施承載量以不足以支撐大量觀光客湧入島上,因此期望透過經典小鎮計畫打造示範遊程以及自助旅行的推廣,將虎井打造成為澎湖自助旅遊聖地,虎井畢竟還是有著鄰近馬公的交通優勢以及優良的自然環境,期望透過口碑相傳、小眾旅遊,塑造虎井旅遊品牌形象,尋找「足夠誠意的旅遊者」一訪虎井。
    另外為虎井設計專屬自助旅行包,推廣予自助旅遊登島遊客,內容包含推廣虎井自助旅行所需品項,讓遊客一包在手,虎井輕鬆走。
    同時特製虎井地圖,標示建議遊程、景點、活動,也繪制虎井街道巷衖,讓遊客漫步感受這座小小海島的神秘以及美麗,此外我們也將地圖設置在港口附近,讓遊客登島即能注意島上旅遊資訊。
     
虎井國小
x 關閉視窗
追日大道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42 人
更新日期: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