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把愛傳下去,需要您我一起幫忙,縣府招募寄養家庭
  • 發布日期:2018-06-15
  • 發布單位:社工婦幼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縣府為持續提供弱勢及不幸兒少暫時性的照顧,進行寄養家庭招募,透過陳光復縣長在快問快答的形式下,清楚、明確述明寄養家庭服務及福利,另提到寄養家庭在國外是非常盛行的,但是在台灣仍未普及,縣內目前僅有2戶寄養家庭,實有不足,尤其遇安置童為幼兒時,高密度、長時間的照顧,是需要不同的寄養家庭來協助,舒緩承接此擔的照顧負荷。
      陳光復縣長表示寄養家庭是因在原生家庭被虐、疏忽照顧,或是家裡發生重大變故,沒辦法在家正常生活的兒少,在不得已的情形下,讓孩子暫時離開親生家庭,由寄養父母提供完整照顧,直到親生家庭的困難解決。照顧弱勢族群一直是縣府重要的施政,見證寄養家庭為孩子付出愛,是最感動的時刻之一,本縣由澎湖家扶中心承辦協助培訓寄養家庭,為讓寄養家庭有充分的支持,政府提供寄養雙親每年健檢補助、在職培訓,及每月照顧兒少的經濟支持。希望在寄養家庭為兒少付出心力的同時,陪伴寄養家庭面對生活大小事,做堅強的後盾。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個世界,家庭是任何組織不能代替,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給孩子一個暫時的家。寄養家庭的爸媽就是讓受過傷的孩子、暫時失去依靠的孩子,在寄養家庭中重新獲得正常的生活。
    陳光復縣長呼籲:請大家一起「打開家門,把愛傳下去」,期盼能招募更多的寄養家庭,讓弱勢的孩子有機會成為你們的家人,感受家的溫暖,歡迎縣內20歲以上65歲以下有意擔任寄養家庭的縣民,可與澎湖家扶中心連絡,了解細節,一起投入兒少照顧,成為縣內兒少服務的支柱,詢問電話: 9276432 莊社工員。
瀏覽人次:787 人
更新日期:2018-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