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為經濟弱勢兒少存下未來希望- 澎湖縣兒少發展帳戶22戶申請
  • 發布日期:2019-01-07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小孩是這個世代的未來,衛生福利部為了讓貧窮兒童滿18歲之後也能接受高等教育或職業訓練,開辦「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讓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2年以上的兒童及少年積極擺脫世代貧窮的循環,澎湖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澎湖縣目前符合開戶資格者共計40名弱勢兒童,目前共計22戶申請開戶。
    「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的目的是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童累積未來教育或生涯基金,衛生福利部規範實施對象為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以及長期安置二年以上的兒童及少年設立個人儲蓄帳戶,符合資格的家戶申請後由臺灣銀行為兒少開立兒少發展帳戶,開戶完成後,政府存入開戶金1萬元,並由家長選定每月存款金額(500元、1,000元、1,250元擇一)為兒少儲蓄,政府每半年計算參加兒少存款金額,以一比一方式提撥(例如:參加兒少存入5,000元,政府也相對存入5,000元),每人每年1萬5,000元為上限(含開戶金),讓孩子能有穩定資產,對於往後孩子們學習成就以及發展具有正向的影響力。若家長從小孩出生後穩定存款,預計到18歲時最高累計可存54萬元,等到孩子滿18歲以後要上大學,就可以用來支付孩子大學四年的費用,就不用為了學費而煩惱。希望藉共同合作的儲蓄機制,養成弱勢家庭兒少的儲蓄習慣及觀念,並為他們的未來創業及就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對於無力存款的家戶或長期安置的孩童,縣府社會處將由社工進行家戶一對一輔導,並連結民間資源,提供實物資源或理財教育,就業等服務,減輕家庭開銷,讓省下來的錢存入孩子的基金,讓參加的家庭更有能力為孩子們儲蓄,也期盼能有更多的民間資源一同挹注弱勢孩童,幫助他們每個月的就學存款。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期盼透過「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 戶」的推動,改善兒少無力改善家庭而落入貧窮的困境,避免因家庭環境複雜、經濟弱勢、支持系統薄弱等因素影響兒少智慧能力與學習成就發展 ,讓家庭與政府以及民間善心資源一同攜手努力為兒童儲蓄希望,反轉未來。
    為鼓勵所有符合「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資格者,積極踴躍加入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為孩童的未來投下保障,只要您有意願、有興趣或想進一步了解有關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相關問題,也想要一同來幫助弱勢孩童的未來,服務專線:06-9264322張社工或撥打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詢問。
  • 聯絡人:張瑋庭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8
  • 電子信箱:fa65751@mail.penghu.gov.tw
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投資兒童就是投資未來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39 人
更新日期: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