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種子培育」人力培訓課程計畫-社區領袖高峰會議圓滿落幕。
  • 發布日期:2019-10-05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社區培力
  • 內  容:
  • 「社區種子培育」人力培訓課程計畫-社區領袖高峰會議圓滿落幕。
           本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於日前假元泰大飯店舉辦「社區種子培育」人力培訓課程計畫-社區領袖高峰會議,本場次將近40位社區工作伙伴參與、與會過程反應熱絡,活動圓滿完成。
           本計畫係培訓社區理事長、工作幹部及公所承辦人員以增強其社區工作技能與知識,提升社區發展工作能量,熟稔其社區各項計畫業務工作,提升社區的能力,強化社區組織功能,培力社區自行解決社區的問題。
           本課程特別邀請第一場次:O2 Lab海漂實驗室唐采伶,來自桃園的她,從攝影師的角度看到澎湖獨特的美,心中藏著對大海環境強烈的使命感,搖旗鼓吹淨灘運動上百場,探討海廢商品的各種可能性、垃圾如何變黃金,倡導「撿不是辦法,減才是王道」觀念。第二場次:正興幫高耀威,曾經是電台主持人的高耀威,如何用一條街來凝聚人心,當地自製自產《正興聞》。並以正興幫街道為主題,將大大小小、老人小孩全部帶入為主角,讓社區人共同關心社區事,多元參與社區大小事。第三場次:檨仔腳文化共享空間李婉玲,李婉玲帶領「高雄六龜寶來」走出八八風災,本著大石也要小石拱的理念,與社區一起摸索重建之路,看她如何引導社區可運用之人力,如老人、小孩、婦人共同創出人文工藝之路。
           透過講師精采而深入淺出的經驗分享,期許與會學員皆能激盪出新的想法運用在自己的社區中。本中心今年度辦理「社區種子培育計畫」社區人力培訓計畫,已陸續開辦社區基礎班、社區進階班、社區領袖高峰會議、大旗鑑計畫培訓班、公所培訓班等課程,透過培力過程強化社區人力資源。縣府社會處表示,竭誠歡迎社區夥伴踴躍參與課程或來電洽詢相關社區輔導資訊(06-9215653),亦可FB搜尋「澎湖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粉絲專頁。
高耀威講師 正奮人興,街開人情
x 關閉視窗
學員課後分組 討論社區相關 議題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77 人
更新日期: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