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臺灣夢-兒少偏鄉社區陪伴札根計畫」-鎖港築夢基地志工在職培訓課程
  • 發布日期:2019-07-18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類  別:社區培力
  • 內  容:
  • 「臺灣夢-兒少偏鄉社區陪伴札根計畫」-鎖港築夢基地志工在職培訓課程
           澎湖縣政府為落實對本縣兒少照顧,關懷弱勢兒童,並使經濟弱勢的孩子在放學之後能獲得完善的照顧,透過社區力量的展現,使居民能夠主動關心身邊有需要幫助的孩子,期望降低因為貧富不均、疏於照顧,導致學童無法健康快樂成長的風險,故於102至107年起媒合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社會資源在七美鄉西湖社區投入推動「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本(108)起由本縣馬公市鎖港社區賡續辦理推動。
           社會處表示,「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改善偏鄉社區兒童之教育環境、引導學童多元學習、培養學童特殊才藝與技能以及加強對社區的在地認同感,並藉由社區的在地力量照顧在地的兒少族群,因為兒少就是社區、國家未來的希望。邇來社會兒虐事件頻傳,兒少族群之人身保護、福利照顧已逐漸受到社會重視,透過臺灣夢計畫,提供本縣偏鄉弱勢學童多元能力發展機會並透過結合與運用社區志工人力,投入關懷與陪伴工作,增強社區凝聚力,確保經濟弱勢孩子能獲得完善照顧,這也是縣府社會處持續推動落實的福利社區化政策所重視的一環。
           社區再造培力中心表示,為強化鎖港社區志工能對該計畫有所認識外,更增加對於弱勢兒少發展階段之需求、溝通、陪伴、關懷的技巧,得以發展出在地特色服務方式且組織擬定處遇方法,將於108年7月30、31日兩日晚間7-9點,假鎖港社區活動中心,辦理「兒少築夢-志工在職培訓課程」,以申請執行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之鎖港社區行政人員、志工人力等,20人次參與。
           若想瞭解社區輔導相關活動資訊,請追蹤「澎湖縣再造培力中心粉絲專頁」,網址:https://reurl.cc/EjYE0 (於FB搜尋:澎湖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或致電於(06)921-5653社區再造培力中心(勞工育樂中心2樓)。
     
瀏覽人次:1251 人
更新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