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召開108年第1次社區業務聯繫會議 建立社區網絡資源整合平台
  • 發布日期:2019-06-10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類  別:相關訊息
  • 內  容:
  • 縣府召開108年第1次社區業務聯繫會議 建立社區網絡資源整合平台
           社區永續發展在近幾年愈來愈重視從下至上的推動,許多政策的施行須由村里、社區去協助執行,為使縣府與鄉市公所在社區業務推動更順利,社會處於5月23日召開「社區凝聚力」網絡聯繫會報計畫,本次會議由府內與社區業務相關局處及各鄉市公所派員參加,討論社區業務資源整合事項。
           本次社區業務聯繫會議由社會處蘇處長擔任主席,蘇處長期勉社區再造培力中心成立後透過會議平台,各單位能在此平台溝通整合,以達到社區業務推動進行。由於是本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成立後第一次辦理縣內聯繫會議,中心在會議中特別說明中心服務內容及輔導策略,讓與會其他單位了解中心在縣內社區輔導的定位。中心針對台灣夢計畫、聯合社區計畫及「菊島‧社區事」期刊的活動預告統整等提出議案。社會處期待社區培力中心在社區輔導方面可作為一個資源、輔導的整合平台,活動資訊、課程資訊可透過傳播整合各社區業務,並資源盤點縣內所有社區可提案之計畫格式表,建立一本可實際操作之社區計畫資源手冊,方便社區使用辦理。
           社會處表示,中心主要針對社區發展協會做培力輔導,在人才培力部分辦理社區人力學院及創意夢想坊;社區輔導預計實地調查後提供諮詢及建立分級輔導機制,並在資訊聯繫部分除本身福利社區化之業務推動外,聯繫會議之辦理,統合各局處業務消息,協助各局處社區業務之訊息流通。欲了解社區輔導相關活動資訊,請於FB搜尋「澎湖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粉絲專頁,或電話洽詢06-9215653。(本活動係運用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辦理)

     
     
承辦人員專心聆聽會議內容
x 關閉視窗
聯繫會議過程,各社區業務針對自家業務報告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33 人
更新日期:201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