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社區人力發展學院「社區種子培育」首先登場-大旗艦研習班
  • 發布日期:2019-03-27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社區培力
  • 內  容:
  • 社區人力發展學院「社區種子培育」首先登場-大旗艦研習班
           澎湖縣社區再造培力中心課程首先登場是在3月23日於湖西社區活動中心,辦理108年度社區人力發展學院「社區種子培育」社區人力培訓計畫-大旗艦研習班,針對湖西鄉提案衛生福利部「福利化社區旗艦型計畫」之社區開課,參加社區計有領航社區:湖西社區;協力社區:紅羅社區、白坑社區、林投社區、北寮社區以及西溪社區等6個社區參與大旗艦研習班。
           本次大旗艦研習班邀請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主任黃肇新主講,第一堂課安排「福利化社區旗艦型社區計畫書」規劃與撰寫為主要。主任為要讓社區夥伴們能更深入課程內容裡,在課堂上運用有趣的對答加上簡報說明,陪伴社區夥伴在前置作業上,深入了解計畫籌備過程以及執行所需的注意事項,有效撰寫及規劃出可行性的執行方向以及內容活動。在第二堂課,主任接著挪出一些時間,發給各社區夥伴一張半開的壁報紙,請各社區夥伴將社區人文地產景都寫在壁報紙上,進行一系列社區探討,挖掘出各社區的優勢及弱勢,並邀請社區夥伴一一到台前來分享,希望透過社區夥伴在分享及說明的過程中,能更加深對於自我社區的認識,因此能在往後籌備時,能順利將社區實際需求帶入計畫,達到有效的執行成果。黃肇新主任的大旗艦計畫撰寫及規劃課程,讓參與的社區夥伴收穫滿滿,課堂時間後也緊抓著主任取經,希望能在吸取寶貴經驗回社區推動。
           縣府社會處表示,自102年起開始推動聯合社區計畫,至今首創開始推動衛生福利部辦理的「福利化社區旗艦型社區計畫書」,由湖西鄉湖西社區領航社區帶領5個協力社區(協力社區:紅羅社區、白坑社區、林投社區、北寮社區以及西溪社區),維持執行三年大旗艦計畫,使在地人提供在地服務,建立社區自主運作模式,吸引社區民眾參與,發揮社區相互扶持的力量,深耕福利社區化工作,落實在地關懷。
黃肇新主任講解計畫背景與意義
x 關閉視窗
社區夥伴盤點自我社區資源
x 關閉視窗
大旗艦研習班結束-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24 人
更新日期:2019-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