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目前位置 : 首頁 >熱門專區 > 社區培力
社區培力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小赤社區辦理「聯合社區計畫~老人福利服務」老人防跌暨慶生活動
  • 發布日期:2017-11-23
  • 發布單位:社會行政科
  • 類  別:聯合社區
  • 內  容:
  • 小赤社區辦理「聯合社區計畫~老人福利服務」老人防跌暨慶生活動
            本年度白沙鄉聯合社區計畫由小赤社區領航,結合岐頭社區、瓦硐社區、中屯社區等社區,共同組成旗艦聯合社區,繼本(11)月18日婦女福利服務、11月19日志工培訓研習活動,今(21)日於小赤社區活動中心賡續辦理聯合社區計畫-老人福利服務,共計有白沙鄉長莊美李、領航社區小赤社區理事長林美惠、村長呂正昇、總幹事程美英、岐頭社區理事長陳志勇、瓦硐社區夥伴及鄰近赤崁村長黃禮聰、講美社區、後寮社區 理事長葉文泉也都前來觀摩、學習,共近約70人參加。
            本次活動邀請社團法人澎湖縣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項小芬組長講授老人防跌知識講座,跌倒是年長者常發生的健康問題,根據統計,不論國內外,每年平均有1/3的長者有跌倒經驗,造成外傷骨折、行動不便,甚至失去獨立生活功能,依賴家人照顧,自己也痛苦。項老師講授很多有關自我造成的跌倒及居家危險環境因素,活動中社區夥伴也大方分享自身親友經歷,主要都是提醒長者應注意行動安全,營造安全宜居環境,才能有效預防跌倒;緊接著安排健康促進操,訓練腿部肌力,不論是健康長輩或是目前行動不便須坐輪椅,平日都要養成自主復健運動,活動中的有獎徵答發言踴躍,最後的長者慶生共餐活動,為這場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縣府社會處表示,小赤社區在白沙鄉地理位置及人口數都是最為少數,但理事長林美惠,及前理事長林錦清,對於福利社區化工作推動從不懈怠,今年更擴大規模帶領岐頭社區、瓦硐社區及中屯社區等3個協力社區,期望透過領航社區的帶領,協力社區都能有效資源共享,增進社區居民的福利。
     
介紹聯合社區計畫
x 關閉視窗
老師示範
x 關閉視窗
抬腿操練習
x 關閉視窗
浴室防跌輔具
x 關閉視窗
側邊抬腿示範操
x 關閉視窗
單腳站立
x 關閉視窗
鄉長勉勵
x 關閉視窗
經驗分享
x 關閉視窗
認識居家防跌環境
x 關閉視窗
慶生共餐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351 人
更新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