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實(食)物銀行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秋節花好月圓牽手做公益暨西嶼物資站揭牌活動
  • 發布日期:2018-09-04
  • 發布單位:社會福利科
  • 類  別:實物銀行
  • 內  容:
  • 澎湖縣幸福菊島實物銀行將於中秋節前夕辦理「花好月圓,牽手做公益」中秋節關懷弱勢活動,結合各界熱心公益之企業、團體、廠商及個人等多方愛心資源,轉介給予本縣弱勢家庭。
         縣長陳光復一向重視弱勢家庭的福祉,對於照顧弱勢亦不遺餘力,故期許於照顧弱勢之層面,除各項社福津貼之補助外,仍應讓弱勢及邊緣家庭能維持基本生活形態。基於此一照顧弱勢之政策及理念,縣府積極整合各企業、民間團體、單位及個人捐款或捐贈物資予弱勢家庭之方式,建構澎湖縣實物銀行,提供多元化之社會救助服務,在每年的三大節日裡(過年、端午、中秋)實物銀行都會特別舉辦相關的節慶活動,為真正有需求的家庭準備食(實)物包,這些食(實)物包都是來自社會大眾的點滴捐贈。這些物資不單單只是食(實)物,更是加了愛心做調味,用幸福加溫,藉由這些食(實)物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過節的喜樂與溫暖。
         社會處表示,無論是透過捐款、贈物等方式參與關懷本縣弱勢民眾,這一切放在食(實)物包裡的祝福,皆會經由縣府社工員審慎評估後,提供給真正需要的家庭。讓需要被關懷的家庭成員,不論是老人、孩子,都不用再擔心害怕挨餓,可以活得有尊嚴。在各界的幫助下,重心找回對生命的用心,協助就學、就業以致能協助他們脫離貧窮,使他們的生活可以燃起一絲的希望。    縣府呼籲,一份愛心,多樣感動,需要有您和我們一起串起愛心鏈,讓愛和感動持續延伸,捐款或捐物資等方式皆可進行。
    ※實物銀行現在所需之物資如下:
     
    (可長期保存,並保存期限仍有半年以上)
    1、食品類:麵條、罐頭、乾糧、成人或幼童奶粉、調理包、泡麵等。
    2、用品類:沐浴乳、洗衣粉牙膏、衛生紙等易保存之物資。
    3、特殊類:亞培…等營養補充品。
    4、電器用品類:仍可使用之飲水機、熱水壺、電鍋等。
    透過捐款或物資的捐贈,創造更多的資源,以協助並傳愛給弱勢民眾及家庭,讓本縣之弱勢家庭,獲得即時的關懷與扶助,得以幸福、安心及溫馨的過生活,實物銀行相關問題請聯絡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張社工,服務專線:06-9264322。
     
     
107澎湖縣幸福菊島實物銀行辦理中秋關懷弱勢暨幸福超市成立活動中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22 人
更新日期: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