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福利政策宣導專欄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實物銀行「串起愛心鏈,照顧弱勢情」
  • 發布日期:2015-09-02
  • 發布單位:社會福利科
  • 類  別:社會救助
  • 內  容:
  • 澎湖縣實物銀行「串起愛心鏈,照顧弱勢情」

        澎湖縣政府於102年啟動「實物銀行」,積極連結各界企業、民眾等慈善資源,共同幫助經濟困難的家庭,提供「實體」生活物資、經濟扶助等,讓弱勢個案獲得所需資源,維持基本生存所需,並藉此建構社區互助關懷網絡,傳遞社會溫暖。同時連結鄉市公所、村里辦公處、機關(學校)、社會慈善團體等系統共同推動,使民眾的愛心發揮到最大效能,讓縣民的需求獲得滿足。

    有了實物銀行,給了希望

        80多歲年邁的母親照顧著極重度的身心障礙孫子,只能躺在床上,以粥或營養補充品餵食,十年前新住民的媳婦跑了,全家依靠著兒子微薄的零工以及老人年津過活,直到今年年初,兒子因為工作勞累,導致中風,需長時間的接受醫療復健,家庭經濟頓時失去了依靠…

    經由村幹事的協助,轉介到「澎湖縣實物銀行」,由社工員前往評估後,「媒合民眾的愛心捐贈」,接受每個月物資協助,讓家庭不斷炊,可以維持基本的生活,此已成為家庭最主要的依靠。

    兒子努力的復健,兩個月後看見了成效,走路比較穩了,手也比較有力氣,他和社工員說,還好有澎湖縣政府以及「實物銀行」的協助,讓他們家得以渡過難關,現在他身體狀況比較好了,想要工作,雖然賺的不多無法很富裕,但基本的三餐溫飽、照顧家人不成問題,更希望把這麼寶貴的資源讓給更有需要的家庭。

        只要您看見有需要的朋友,只要您有愛心想要幫助他們,只要您有一份力量,都請撥打電話,讓實物銀行來幫助您,發送愛心物資,讓黑暗遠離,讓有需要的家庭勇敢自立。

        在澎湖地區,仍有許多在角落未被發現或通報的弱勢邊緣戶孤立無援急待協助因此,社會處極力呼籲所有縣民,如果週遭遇有生活困難之親友鄰居,請主動勸其就近向村里辦公處或通報本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尋求協助。若您想要共同參與本府實物銀行扶助弱勢的家庭獲得及時的關懷與協助,讓他們在各界的幫助下可以給予他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讓資源不重疊,愛心不浪費,請電洽:06-9274400288 張社工員。

瀏覽人次:1940 人
更新日期: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