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福利政策宣導專欄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托育資源中心-政府用心,家長安心
  • 發布日期:2015-08-30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兒少福利
  • 內  容:
  • 澎湖托育資源中心-政府用心,家長安心

    政府用心家長安心

    縣府於101年起為建構托育資源平台,提供0-3歲各發展階段幼兒及其家庭服務,申請公益彩券回饋金及縣自籌經費與伊甸基金會合作成立本縣托育資源中心,並於101714日揭牌運作,該中心設立於本縣兒童少年福利服務中心2樓,期待能積極規劃0-3歲兒童的全面監控(發展、照顧) 家庭多元服務以及托育資源網絡,係以「家庭」為中心,「社區」為基礎的區域社會福利網絡,提供民眾住家以外的社區遊戲和活動空間及近便性的公共育兒資源。

    空間重規劃福利多元化

    托育資源中心的設立除提高本縣兒少福利中心場地之使用率與功能發揮外,更重要的是提升0-3歲嬰幼兒主要照顧者之親職教養能力,增進親子間的互動關係,以達到兒童少年保護初級預防工作目標,並且傳達嬰幼兒照顧措施及福利服務的相關資訊、資源,達到資源共享的目標。

    攜子帶孫來玩好開心

    托育資源中心規劃一個符合嬰幼兒發展需求的環境,特別為0歲到3歲嬰幼兒的家長提供免費托育服務諮詢、社區宣導、玩具圖書館、親職教育活動以及嬰幼兒活動課程等服務,由專業的教保老師提供聽故事、音樂遊樂園、玩耍童趣、動手玩創意、彩繪花園、親子廚房…等熱門的嬰幼兒活動且定期辦理親職講座為家長提供教養知能並為家長針對育兒問題解惑,也提供父母有喘息、交流心得的最佳場所。

    中心願景

    ◎提供整合性托育服務資訊與資源。

    ◎提供教具與圖書,滿足嬰幼兒發展階段之需求。

    ◎提供民眾教養知能、嬰幼兒發展、健康照顧等育兒諮詢服務。

    ◎提供親職成長課程,提昇父母與嬰幼兒照顧者應具備之專業素養,發揮有效教養功能。

    ◎結合在地文化資源,辦理親子活動,促進嬰幼兒發展與親子關係。

    ◎托育資源巡迴推廣服務,補充偏遠社區育兒資源,增進育兒環境的平等正義。

    活動預告

    每月中心最新親子課程及活動資訊定期公布於本府社會處網站 (業務專區-社工婦幼科-托育資源中心),相關活動內容洽詢及任何育兒相關疑問,均歡迎電洽926-5596,或親洽本縣托育資源中心(馬公市貿商街60號兒少福利服務中心2樓)

瀏覽人次:1434 人
更新日期:201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