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福利政策宣導專欄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行動便利、生活無阻-復康巴士~您的行動好夥伴
  • 發布日期:2015-06-24
  • 發布單位:社會處
  • 類  別:身障福利
  • 內  容:
  • 復康
    行動便利、生活無阻-復康巴士~您的行動好夥伴
    澎湖縣政府於民國97年起委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復康巴士交通服務,開辦迄今有鑑於身心障礙礙者及人口高齡化結構因素,故民國97年自2部復康巴士營運起始,現今已達10部營運,為以提升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便利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委託承辦單位
    • 評估單位:澎湖縣身心障礙者生涯轉銜暨個案管理中心
      • 專線:(06)927-0901
      • 傳真專線:(06)927-0921。
    • 服務單位: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 訂車專線:(06)921-2239
      • 傳真專線:(06)921-1635
    • 服務時間
      • 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00至12:30,下午13:30分至18:00。
      • 週六:上午08:00至中午12:00。
      • 夜間彈性服務至晚間21:00,國定假日休息。
    • 服務對象:本縣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重度以上肢體障礙者、中度以上肢體障礙且具下肢不便者、含肢體障礙之多重障礙者、植物人(可坐輪椅者),或經本縣身心障礙者個案管理中心或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有交通服務需求者。
    實施目的
    主要提供本縣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於生活上就醫交通服務,免費搭乘方式嘉惠需要復康巴士服務者,本縣採預約制度方式進行交通服務,透過復康巴士協助,減輕家庭家屬生活負擔,另身心障礙者就醫同時,可由一位陪同者搭乘,復康巴士服務除解決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就醫交通困擾外,也因免費搭乘減輕經濟弱勢者的負擔,更保障身心障礙者及生活行動不便者之就醫權益,促進身心健康發展。 
     
    溫馨記事
    「復康巴士溫馨接送—民眾就醫安全又便利」
    郭媽媽每週需至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洗腎,因下床後外出行動須乘坐輪椅,且自白沙到澎湖醫院路途尚遠,其子郭先生每週陪同搭乘復康巴士,帶郭媽媽赴澎湖醫院洗腎,透過復康巴士預約搭乘,郭先生每回帶郭媽媽出門就醫較為方便,也表達對於復康巴士接送的服務感到滿意,感謝復康巴士對其母就醫的便利服務;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人如同郭媽媽一樣需要洗腎或者需要就醫復健,復康巴士的搭乘解決身心障礙者及行動不便者的生活行動阻礙,本縣復康巴士期待能持續秉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提供有服務需求者皆能獲得適當的服務及協助。
     
    期盼.願景
    •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係採用最適合各類型輪椅之高頂復康巴士進行服務提供,就是希望接受服務之身心障礙者能夠感受政府對於弱勢民眾的用心,並能為澎湖的身心障礙朋友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
    • 目前此項服務由專案委託的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現今每月服務人次已突破1,500人次,確實達到服務所有行動不便鄉親,並已於離島望安鄉及七美鄉辦理該項服務,達到各鄉市均有復康巴士服務之目標。
    • 社會處歡迎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體障礙并下肢行動不便者)預定使用復康巴士服務;服務費用全免。如民眾因臨時意外或等待鑑定而暫無手冊期間仍可經由社工評估取得暫時使用權,社會處關心您!
瀏覽人次:1442 人
更新日期: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