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社會局

熱門關鍵字: 服務成果 最新消息
logo底圖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澎湖縣嬰兒用品補助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認識監護/輔助宣告制度★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長照2.0識別辨識系統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澎湖縣政府社會處

幸福給力
幸福Easy

下載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
  • 發布日期:2020-04-23
  • 發布單位:勞工行政科
  • 類  別:政策與管理
  • 內  容:
  • 一、1955專線計畫緣起
    為提供移工、雇主及一般社會大眾方便記憶及撥打之申訴專線,爰整合原有「0800外籍勞工申訴專線」及「各地方諮詢服務中心電話」等眾多保護專線,設置簡單易撥之單一專線號碼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提供移工單一申訴諮詢窗口,並以資訊化方式,協助專線服務人員快速處理申訴電話,立即派案至各地方勞工主管機關,提供因地制宜之服務,提升服務效率,積極保障雇主移工之權益。
    原「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配其特殊服務碼為「1955」,並於98年7月1日正式開通,又為利一般民眾可透過單一號碼,諮詢勞動法令等,105年11月7日起更名為「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為全國性24小時單一申訴諮詢窗口,服務內容包含:提供雙語服務(中文、泰國語、印尼語、越南語、英語)、法令諮詢服務、受理申訴服務、提供法律扶助諮詢資訊、轉介保護安置服務及轉介其他相關部門服務。
     
    二、最新訊息
    (一)本專線自98年7月1日開通後,排除了時間及地域性的限制,不論移工或雇主均可透過市話、手機或公用電話(插卡)撥打。
    (二)「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之特色:
    1、24小時全年無休服務:不分上班、假日或夜間,提供24小時服務。
    2、雙語接聽:接聽人員除中文外,並提供外籍勞工母國語言之英語、泰國、印尼語、越南語的諮詢服務。
    3、免付費:不論透過手機、市話或公共電話服務,撥打1955專線,均不用負擔任何費用。
    (三)「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提供服務事項:
    1、諮詢服務:提供有關勞動契約、工資、工時、職災及仲介等相關問題之諮詢服務。
    2、申訴服務:如有勞資爭議、遭受不當對待或人身侵害等申訴案件,將轉介地方政府勞工機關或司法警察機關依法查處,以保障的權益。
    3.提供法律扶助諮詢資訊:如因勞資爭議產生相關法律問題,可提供相關法律扶助的資訊。
    4.轉介保護安置服務:如因法令爭議、遭受人身侵害或人口販運,將視需要轉介地方政府勞工機關評估臨時安置事宜。
    5.提供其他相關部門服務資訊:如問題涉及其他相關部門將提供相關聯絡資訊,如衛生福利部、內政部移民署及警察機關等單位。

瀏覽人次:3322 人
更新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