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告訊息 >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109年度3月份道路管線挖掘稽查小組定期抽查
  • 發布日期:2020-04-10
  • 發布單位:工務處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縣府為有效管控管線事業單位挖掘原有路面後之平坦度及道路品質,依本縣道路挖掘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成立「澎湖縣道路管線挖掘稽查小組」,每月不定期辦理道路管線挖掘回填品質稽查工作。
    本年度縣府稽查小組於109年3月12日進行挖掘管線之現地品質查核,由工務處副處長薛文堂帶隊隨機道路巡查各管線單位挖掘案件,計有10處,隨機查核地點為本縣主要道路縣道203號線計5件,白沙鄉及西嶼鄉道計5件,其中查核台電公司2處,1處合格1處不合格、中華電信3處,2處合格1處不合格,自來水公司5處,3處合格2處不合格,查核結果未符規定者已依規定每件處以新台幣5,000元罰鍰,並要求管挖單位限期改善;縣府自成立管挖查核小組已輔導管線事業單位加強管挖回填品質自主檢查,如查核不符規定者,將依本縣自治條例逕行裁罰及限期改善。
    縣府工務處表示,為降低新鋪道路管線挖掘案件,每年均會辦理兩次道路管理機關及事業管線單位之道路及管線協調會報,藉以協調道路鋪設前管線單位可配合道路施工,減少道路鋪設後之管線挖掘申請,另請各道路管理機關在道路規劃設計前、施工前邀集管線單位再進行管線協調,並強制要求新鋪道路鋪設三年內不受理管線挖掘申請案。除此之外,為管制查察管線挖掘申請案之施工品質,成立「澎湖縣道路管線挖掘稽查小組」加強後端管理,期望多管齊下以改善現有路面管線挖掘造成路面不平整,以提供更平整及舒適之道路環境供縣民使用。
  • 聯絡人:吳宗達
  • 聯絡電話:06-9278707-209
  • 電子信箱:cidric10@mail.penghu.gov.tw
管線抽查1
x 關閉視窗
管線抽查2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60 人
更新日期: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