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澎湖縣政府工務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便民服務 > 常見問答
常見問答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Q35.電子領標如何操作
  • 發布日期:2015-11-01
  • 發布單位:工務處
  • 類  別:工務服務
  • 內  容:
      1. 電子領標如何操作

    線上教學置於新手上路區http://papads.gp.gov.tw/training/

      1. 啟動電子領標程式失敗

    啟動電子領標程式失敗(招標文件上傳失敗)

    1.  請檢查是否有安裝JRE1.5以上版本,
      若無安裝,請至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manual.jsp下載安裝。

    2. 若已安裝JRE1.5以上版本,但仍無法執行應用程式,請至控制台->Java檢查該JRE是否有被啟用。使用者可至http://web.pcc.gov.tw/applet/env_test.html檢查環境狀態。

    控制台->Java 控制面板->Java檢查該JRE是否有被啟用

    1. 若無以上兩種問題,貴用戶的JRE應該已經毀損,請至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中解除安裝JRE,並重新安裝新的版本。

      1. 系統出現「數位簽名已經過驗證」訊息:

    數位簽名已經過驗證視窗

    解決方式:點選始終信任此發行人的內容,按下執行。

      1. 無法安裝JAVA程式

    可能原因:無安裝權限、防火牆或防毒軟體阻擋、

    解決方式:可選擇將JAVA軟體下載至電腦後,再啟動安裝。

      1. 使用者安全性等級設定太高,導致Applet  Java Web Start無法下載或無法啟動。

    使用者安全性等級設定太高, 導致Applet 及 Java Web Start無法下載或無法啟動

    解決方式

    請使用者將http://web.pcc.gov.twhttps://web.pcc.gov.twhttp://web2test.pcc.gov.tw加入信任網站中,信任的網站請使用預設安全性等級。

    請調成預設安全性等級加入信任的網站

      1. 執行測試網址http://web.pcc.gov.tw/applet/env_test.html出現

    執行測試網址http://web.pcc.gov.tw/applet/env_test.html

    解決方式:

    1. 請貴單位資訊人員協助,檢查貴單位是否有防毒軟體(例:IWSS)或網域阻檔*.jar檔,請將http://web.pcc.gov.twhttps://web.pcc.gov.twhttp://web2test.pcc.gov.tw加入該軟體信任網站中。

    2. 網域使用者可嘗試透過local administrator 登入系統

    3. 檢測方式可以打開Java 主控台,關閉所有瀏覽器後,再進入一次測試網站,看有無阻檔訊息。

      1. 繳費帳號驗證成功後,未取得電子憑據

    解決方式:取得電子憑據後,系統才會實際扣款。

    若有重複繳費之情形,可向客服中心申請退費,聯絡帳號0800-080-512,傳真0800-080-511

      1. 下載領標過程,網路中途斷線

    解決方式:

    網路重新連線後,可選擇如下圖示之【招標文件下載(已繳費)】按鈕,再讀取領標電子憑據,即可下載全部或部分招標文件。

    【招標文件下載(已繳費)】按鈕

      1. 列印電子領標憑據

    解決方式:電子領標最後一步驟,可列印電子憑據。

    若遺失或忘記列印領標憑據,可至首頁之「免帳號找標案」之檢驗領標憑據查詢,操作步驟如下圖

    列印電子領標憑據

     

     

     

      1. 繳費後--儲存檔是 .do 非所需 .tkn

    請先暫時使用瀏覽器本身所提供的儲存檔案功能,勿使用第三方下載軟體,進行下載

      1. 機關於截止投標前進行無法決標公告,何種情況下可辦理退費?

    ANS:機關若於截止投標前辦理無法決標公告。依據理由為:「依據採購法第48條第01項各款不予開標或取消採購」則系統自動退回機關文件費及代收文件費,系統使用費不退。

      1. 如何補發領標憑據?

    請備妥領標憑據密碼,登入帳號後,由左選單,點選【政府採購】→【領標管理】→【補發領標憑據】。

    補發領標憑據

      1. 已取得電子領標後,若標案內容有做過更新公告,為何無法下載最新文件內容?

    如為 1 代所公告之案件,於 2 代系統更正公告後,使有 1 代領標憑據會發生無法領標之情形,請於請求協助http://papads.gp.gov.tw/event/feedback.html內廠商使用者選取【領標】留下問題及聯絡帳號,將由專人寄發 2 代的領標憑以供下載更正之招標文件,於投標時仍須列印 1 代之憑據做為投標文件。

      1. 電子領標使用HN帳號、密碼進行小額付款,如何查詢明細?

    請至http://www.hinet.net網站,點選『常用服務』→『小額付款』→點選畫面上方『消費者專區』→選擇『當月消費資料查詢』,輸入帳號密碼即可確認。

      1. 如何針對某一標案查詢是否有無廠商進行領標及投標之紀錄?

    ANS:依據採購法第34條第2項,機關辦理招標,不得於開標前洩露底價,領標、投標廠商之名稱與家數及其他足以造成限制競爭或不公平競爭之相關資料。

      1. 進行電子領標付費時一直出現錯誤訊息“339”,請問該如何處理?

    因為客戶有申請限制使用地區,請撥打0800-080-412解除此設定。

      1. 已經繳費並取得領標憑據,但是要下載文件時看不到下載的文件?

    取得領標憑據

    請 貴公司資訊人員設定防火牆允許政府電子採購網的IP 61.57.42.130  or 61.57.42.137   PORT80所提供的招標文件下載作業,如無防火牆請於下載標案時關閉防毒軟體。

      1. 於電子領標付費驗證時選擇發票要以電子郵件信箱方式收取,但不小心登錯電子郵件信箱,且資料已送出,該如何處理?

    請以A4紙簡單註明情況,傳真到(07)2234974即可,想卻認是否收到傳真可於傳真完,電洽0800-080-412

      1. 蘋果電腦MAC作業系統可以領標嗎?

    目前無法支援MAC系統領標作業。

      1. 請問領標文件下載之路徑可以永久設定嗎?

    本次會下載會存到選擇新的路徑,下次還是會存回系統預設的路徑。

瀏覽人次:5783 人
更新日期: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