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logo

logo底圖
公共車船管理處

公共車船管理處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布欄 >政令宣導

政令宣導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個人資料保護六不一提防
  • 發布日期:2023-02-13
  • 發布單位:政風室
  • 類  別:政風宣導
  • 內  容:
  •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個人資料保護六不一提防
      
     日期:112/02/10 資料來源:澎湖縣政府政風處(預防科)

    ◎不點選不明人士傳送的網址: 請勿任意點選由不明人士透過討論區、電子郵件或即時通訊軟體( Yahoo! 即時通、 MSN 等)傳佈的網址,您的電腦很可能被植入監控程式,以側錄您的帳號密碼。

    ◎不買賣租借拍賣會員帳號: 歹徒會收購拍賣會員帳號來作為犯案工具,如果您出賣自己的帳號,即使個人資料都改了,警方還是可能追查到該帳號的原使用者,到時候您也得跟著進法院,甚至替歹徒揹黑鍋,後果不堪設想。

    ◎不公開姓名電話等個人資料: 姓名、電話、電子郵件、住址、銀行帳號、信用卡卡號等個人資料,避免公開在「問與答」、「評價」、「關於我」、「商品描述」、「討論區」等地方,甚至最好不要在賣家的「匯款單」系統留下真實資料,以免讓歹徒有機可乘,冒用賣家的名義以私下交易或其他理由進行詐騙。

    ◎不選用懶人密碼並定期更改密碼: 請勿使用容易被猜測到的個人資料或數值作密碼,例如:生日、電話號碼或「 111111 」、「 123456 」、「 test 」、「 password 」等,詳見:如何正確地選擇您的密碼有時歹徒盜得您的帳號密碼後,會與您一起「共用」,為避免您在神不知鬼不覺中為歹徒揹黑鍋,請定期要更換密碼,不讓壞人奸計得逞。

    ◎不與他人共用帳號、透露密碼: 避免和家人、男女朋友共用同一組帳號。切勿向陌生人透露您個人的會員帳號、密碼,以免遭不肖份子盜用。

    ◎不在公共場所使用拍賣服務 以杜絕網路購物詐騙發生。

    ◎提防偽裝頁面與信件,設定安全圖章: 歹徒會製造假的奇摩拍賣網頁,來騙取您的帳號密碼,或以假的拍賣通知信來騙您匯款或開啟不明檔案。即使從賣家刊登的商品頁或關於我點進的頁面,都請先確認 https 開頭的網址才是真正 Yahoo! 奇摩登入頁,並設定好「安全圖章」。
     
瀏覽人次:159 人
更新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