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目前位置 :首頁 >警政服務 >FAQ

FAQ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想要有鑑識人員這份工作,需要哪方面的的知識?
  • 發布日期:2010-08-11
  • 發布單位:鑑識科
  • 類  別:鑑識類
  • 內  容:
  • 鑑識科:

    鑑識就是「判別、鑑別」的意思。

    因此,刑事局的鑑識科專門負責一些例如:作案痕跡、化學、物理、電氣或是相片的鑑識工作以及重大、特殊刑案現場的勘查事項等等。

    除此之外,在新聞中常常聽到,對於刑案涉嫌人的「測謊」工作,也是鑑識科的職責所在。

    鑑識科的工作人員,會使用精密的儀器,例如特殊顯微鏡或是測謊機等等,來進行這些鑑識的業務。

    要當鑑識人員,則沒有像法醫師一樣有相關畢業科系的限制,以下是警察人員特考應考資格表,您可參考刑事鑑識人員那組,考上了可以有刑事鑑識人員資格:

    警察人員特考應考資格表
    http://wwwc.moex.gov.tw/public/Attachment/73221035471.pdf

    應試科目如下:
    http://wwwc.moex.gov.tw/public/Attachment/732213531871.pdf
瀏覽人次:1955 人
更新日期: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