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

轄區介紹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轄區特性
珊瑚
縣轄集島成治、四面環海,島嶼星羅棋佈,早期為大陸來台的跳板,地勢南高北低之平坦走向,不僅擁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及海底景觀,且海岸線曲折綿長,海灘白沙如銀,四周海水清澈,空氣新鮮,民風淳樸,更有完整的人文古蹟、及玄武岩的崢嶸奇觀,海鮮、文石、珊瑚殊為珍貴,觀光資源得天獨厚。 又由於每年長達四個月以上東北季風侵襲,對外交通不便等因素影響,工商業發展不易,居民生活儉樸,但現今資訊傳播與觀光事業蓬勃發展下,各類服務業興起,政壇各級民代有感地方百業蕭條,為增闢就業機會,曾提出離島振興法案,設置無污染加工出口區等,近年來澎湖縣正結合觀光產業全力朝向觀光城市發展,兩岸三通與開放博奕之政策已愈趨明朗化,將帶來澎湖繁榮與發展的助力,增加地方稅收並提高國民就業機會。
人口分佈
縣境所轄係由90個島嶼組成,有人居住島嶼16個,無人島高居五分之四以上。全縣人口僅為10萬5千餘人,4萬2千餘戶,其中馬公市佔總人口半數以上,限於交通運輸及東北季風侵襲等因素影響,導致工商業發展不易,故少壯中堅轄民為謀生計與發展逐年外流。
轄區範圍
澎湖縣轄地處台灣海峽東南海域,為台灣省唯一四面環海縣市,位於北緯23°12至23°47,東經119°19至119°43之間,島嶼數為90座,東起湖西鄉查某嶼,西至望安鄉花嶼島,東西橫跨約42公里;南起七美鄉七美島,北至白沙鄉大蹺嶼,南北相距約67公里,北回歸線23°27穿過群島中的虎井嶼之南,陸地總面積為128平方公里,東隔澎湖水道與台灣本島相對,距嘉義縣東石鄉鰲鼓僅24浬,西與褔建省相望,距福建泉州以南圍頭僅75浬。 全縣行政區域共劃分為馬公、湖西、白沙、西嶼、望安、七美等一市五鄉、97個村里、1400鄰,其中馬公市、湖西鄉地表相連,白沙鄉、西嶼鄉經橋樑銜接而貫通,惟望安鄉、七美鄉之鄉外交通運輸仍端賴海、空兩途。
澎湖縣轄境圖
瀏覽人次:19998 人
更新日期: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