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海洋資源館

_ 
:::目前位置 : 首頁 > 最新消息 > 訊息公告
訊息公告
「立竿尋魚影‧曝埕沐魚香」漁村生活體驗營活動成果分享
  • 發佈日期:2018-10-01
  • 維護單位:博物館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文化局為強化澎湖海洋文化之推展,讓更多的民眾有機會瞭解與接觸本縣漁村發展歷程中豐富與多樣化的特色,特以所屬海洋資源館推廣海洋科教為主,將場館靜態展示功能延伸為戶外的實境踏查,並結合在地漁村生活體驗,藉以拉近學員認知海洋文化及深耕海洋資源永續觀念之傳遞。

    本活動辦理時間為107年9月22日至9月23日,並邀請本縣文史工作老師洪國雄擔任講師,課程內容包括有「鹹香好魚味」-魚乾文化導覽及體驗、「內海伴漁唱」-海洋專題講座、「立竿見魚影」-潮間帶生態導覽及體驗、「街頭踅巷尾」-大倉社區人文采風導覽、「思慕ㄟ內海」-內海海域巡航暨導覽等精彩內容,可謂動、靜態皆宜,讓學員能更加深入瞭解澎湖的海洋文化與漁村特殊民情。

    感謝來自於臺灣本島及本縣熱愛海洋文化的學員報名參加,活動過程中彼此交流熱絡,學員稱讚連連,直呼本營隊活動真的能深入瞭解澎湖的海洋文化內涵,更期許文化局有機會能再多舉辦些相關類似的活動,讓大家更有機會認識澎湖的海洋文化之美。
  • 聯絡人:陳先生
  • 聯絡電話:06-9210405#6403
  • 電子信箱:fs54020@phhcc.penghu.gov.tw
  • 更新日期:2018-10-01
  • 總瀏覽人數:995
學員合影
x 關閉視窗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