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文化新聞資料庫

分隔線
南寮社區發展協會獲得國家環境教育獎社區組優等
  • 發布日期:2015-06-24
  • 發布單位:展演藝術科
  • 類  別:澎湖日報
  • 內  容:
  •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23日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國際會議廳舉辦頒獎典禮,共有36個單位及個人進入最後的決審階段,代表澎湖縣入圍的湖西鄉南寮社區 發展協會獲得社區組全國優等。 南寮社區 發展協會在離島各項資源都缺乏條件下,仍致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積極發展具有在地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與活動,此次評審委員們相當肯定南寮社區 以﹁文化保存﹂及﹁社區參與﹂二個面向特色發展環境教育,對社區所設計的7套教案、小折書亦相當讚許。 南寮社區 裡有兩個太陽,那就是陳有擇理事長及趙嘉協村長攜手帶領全體村民的努力之下,已將南寮建構成一個充滿豐富澎湖味的教學園區,目前南寮社區 由澎湖縣文化局透過文化資產區域整合的計畫補助2名人力協助社區經營管理,也將技術移轉給社區工作隊,並把部份經費也補助給同為奎壁澳的其他五村,希望大家可以共同營造成為宜住宜遊的美好家園。 陳理事長及趙村長也表示,未來南寮社區 將持續一步一腳印培養社區環境教育人力,朝向環境教育場域認證來邁進,讓參訪的學生、民眾對現地資源的認識外,也藉由在地耆老的解說及互動,提供知識與技能,發揮社區影響力,透過實際的行動打造永續的生活環境,達到推廣環境教育的目標。
△湖西鄉南寮社區 發展協會獲得社區組全國優等理事長陳有擇授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537 人
更新日期: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