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文化局logo

:::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 服務信箱常見問答 RSS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在地感動,文化傳承

活動花絮

分隔線
第二十三屆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暨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5輯新書發表會
  • 發布日期:2020-11-24
  • 發布單位:圖書資訊科
  • 類  別:活動照片
  • 內  容:
  • 第二十三屆菊島文學獎頒獎典禮暨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5輯新書發表會,於109年11月14日下午於生活博物館隆重舉行。
        本屆菊島文學獎徵選的文類包括現代詩、散文、短篇小說三類,還有「美言金句」類,參加對象為本縣國、高中生。共有從來自全國189件跨越年齡、性別、族群、生活淬煉經驗的多元創作,由文化局聘請專家學者及文壇作家評審,徵得35件優秀作品,生動描繪菊島上人文與自然風景。
        頒獎典禮邀請受獎者及評審委員共赴這場文學的盛會,由「餘墨樂府」樂團演奏三首樂曲拉開序幕,評審委員何寄澎教授、陳啟佑教授(詩人渡也)、小說家吳鈞堯均跨海來澎,蒞臨現場頒獎並致詞鼓勵。
        賴峰偉縣長親自到場頒獎,恭喜得獎人,希望未來仍能踴躍投稿,並感謝所有參賽者。「菊島文學奬」今年已經二十三屆,為感謝何寄澎委員,多年來持續參與評審、建言及鼓勵,展現任事的認真與對鄉土深濃的情感。今年,何委員卸下公職,縣長也特別頒發感謝狀及紀念品以表達誠摯謝意。
        當天還頒發參加「第8屆菊島兒童寫作徵選活動」獲得入選的20位優秀學童,他們興高彩烈的上台領獎,得獎的歡樂表情也感染了所有來參加的人們。
        頒獎後邀請社會組得獎人上台發表感言。
        頒獎典禮後接著進行本局出版之文學新書發表會, 第25輯澎湖縣作家作品集共有2本書獲得補助出版,分別是沈瑞華的《相遇》、林麗卿的《少女藍水蓮》,由沈瑞華小姐分享新書內容、寫作歷程,並辦理簽書會。
        當天來參與之民眾均獲贈《第二十二屆菊島文學獎得獎作品集》、澎湖縣作家作品集第25輯一套2本,並和喜愛的作家進行溫暖的交流。
     
餘墨樂府表演
x 關閉視窗
頒獎典禮現場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縣長蒞臨致詞
x 關閉視窗
縣長頒贈感謝狀給何寄澎委員
x 關閉視窗
頒獎人和小說類得獎人合照
x 關閉視窗
頒獎人和散文類得獎人合照
x 關閉視窗
頒獎人和新詩類得獎人合照
x 關閉視窗
菊島兒童寫作徵選得獎人合照
x 關閉視窗
全體得獎人大合照
x 關閉視窗
縣長和作家作品集《相遇》作者沈瑞華合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77 人
更新日期: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