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消防局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消防新聞
消防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低溫特報 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 發布日期:2021-11-26
  • 發布單位:火災預防科
  • 類  別:消防新聞
  • 內  容:
  • 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顯示,本(11)月27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氣影響,本縣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早晚較涼。但需留意的是自30日起新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本縣將明顯轉冷,預測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鑑此,消防局特呼籲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須慎防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之發生。
    消防局強調,防範一氧化碳中毒應確實遵照「四要」原則: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紗窗不潔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二、要使用安全的「品牌」:熱水器應貼有CNS(國家標準)及TGAS(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三、要注意安全的「安裝」:僱用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進行燃氣熱水器安裝工作,安裝後依法填寫施工登錄卡,並於熱水器上黏貼簽章之施工標籤。四、要注意平時的「檢修」: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現象或改變熱水器設置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承裝業技術士為之。
    消防局期望透過不斷的宣導提醒,能喚醒民眾的危機意識,不要再讓一氧化碳中毒憾事發生。
  • 聯絡人:董育辰
  • 聯絡電話:9263346#6612
  • 電子信箱:fh21920@phfd.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06 人
更新日期: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