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

logo底圖
澎湖縣消防局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消防新聞
消防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五層樓老舊集合住宅加強防火宣導,建立安全無虞的居家環境
  • 發布日期:2021-11-22
  • 發布單位:第一救災救護大隊
  • 類  別:消防新聞
  • 內  容:

  • 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馬公分隊近期針對5樓以下老舊集合住宅,加強宣導公共及居家消防安全,特結合義消馬公宣導分隊,前往轄內北辰新城國宅、自勉新城、青雲大樓等場所實施居家防火防災宣導及訪視,並宣導住戶裝設獨立式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因5樓以下老舊公寓社區未強制規定設置消防設備,火災發生時風險性相對較高,本次宣導重點可分為室內及室外兩部分。室內部分:(一)推廣住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設住警器可以及早偵知火災並發出警報聲響,增加逃生及應變時間。(二)建議每戶住宅都必須準備一支以上的滅火器,最好每層或是每個單間都在樓梯處或是門口放置一支滅火器,在災害發生時以最短時間取得滅火器,並嘗試進行初期滅火。(三)電器使用部分,早期的房子配電箱迴路較少,且電線使用時間久了難免出現老化問題,電器設備電源插頭,不使用時應隨手拔掉,並注意高功率電器用電不超過負載,以防電線走火。室外部分:需留意逃生動線的順暢,各住戶應避免在樓梯間、樓頂、大門邊放置鞋櫃、鞋子等雜物,以免阻礙逃生動向。
    我們常說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那回家之後呢?居家環境真的安全嗎?我們無法預知災害何時來臨,但能在平時便做好防災準備,並深植火場求生之觀念,保護家人也保護自己,藉由以上防火知識,為自己及家人打造一個安全無虞的家。
  • 聯絡人:呂家安
  • 聯絡電話:9275615
  • 電子信箱:z7252052@gmail.com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五層樓老舊集合住宅加強防火宣導,建立安全無虞的
居家環境
x 關閉視窗
五層樓老舊集合住宅加強防火宣導,建立安全無虞的
居家環境
x 關閉視窗
五層樓老舊集合住宅加強防火宣導,建立安全無虞的
居家環境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1 人
更新日期: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