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主管電影讀書會觀賞《萬萬沒想到》 體認「人生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 發布日期:2019-12-23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12月21日在in89影城舉辦主管電影讀書會,觀賞《萬萬沒想到》影片,這是一齣溫情感人的喜劇,有豐富的情緒與細膩的情感,令人眼眶泛淚又笑聲連連,導演透過故事安排,鼓勵大家以正能量來面對失敗與挫折,是一部看完會讓人覺得勵志的電影。

    賴縣長開場時表示,人們通常只教導我們面對成功,而未教導我們如何面對失敗,如何在面對失敗時重新站起來,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人生態度。人事處處長許明質於介紹該片時指出,「人生沒有做不到,只有沒想到;只要你想到,一定做得到」,人生過程不論在任何層面,難免會碰到挫折沮喪的時候,如果能夠把失敗當作墊腳石,不當絆腳石,你的視野會隨著每次的失敗而愈來愈高並看得更遠。片中提到我們習慣計畫慶祝成功,而沒有接受失敗的心理準備,然而「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失敗是我們人生過程的日常,我們一定要有心理素質而讓我們的人生更往上,視野更高更廣,事情也會愈做愈順利,就如同縣府這一年來施政一樣。

    該片是少數幾部在專門談「如何面對失敗」的電影,將如此負能量與挫折的情緒,以極為正向且歡樂的方式包裝,透過主角求學期間各種擺脫魯蛇標籤的奮鬥故事,來道出遇到困境時,該如何去調解與克服,甚至點出一個大多數人經常忽略的觀念:努力的過程遠遠比結果來得更重要,建立正向思考,人生不只有成功,失敗也有其價值,「勝敗乃兵家常事」的觀念,值得大家省思及學習。
  • 聯絡人:蔡秀玉
  • 聯絡電話:9274400#350
  • 電子信箱:fa94620@penghu.gov.tw
主管電影讀書會在影城舉辦,觀賞《萬萬沒想到》影片(照片1)
x 關閉視窗
縣長致詞(照片2)
x 關閉視窗
主管電影讀書會在影城舉辦,觀賞《萬萬沒想到》影片(照片3)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893 人
更新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