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辦理「健康無塑,永續生活」講座
  • 發布日期:2019-11-13
  • 發布單位:人事處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為使公務同仁加強減塑概念,縣府於11月13日辦理「健康無塑,永續生活」講座,由縣府參議馬金足主講,共有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72人參加。

    活動於下午2時30分在人事處副處長吳振宇致詞引言展開序幕,他表示,「減塑」是縣府年度的施政重點,減塑從改變自己生活習慣一步一腳印做起,例如:開會使用環保杯、環保餐盒等等,並將減塑觀念逐步推廣。

    馬金足參議在課程中說明,聯合國在1987年的報告「我們共同的未來」中就說明,永續發展是人類必須持續開發,滿足實際的需求,但不危及下一代的福祉,而2015年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也充分發揚永續發展的內涵。因此,永續發展是經濟發展的再延伸,並強調世代公平性及環境可承受性。如何避免生活中塑膠汙染變嚴重,應落實垃圾分類及回收,避免使用一次性塑膠產品,不讓塑膠被任意棄置在環境中,進而造成汙染,選擇可以重複使用、耐用的產品。對本縣環境困境而言,如:珊瑚大規模白化、境外海洋廢棄物、海底覆網進而造成生態的浩劫,而我們該如何守護海灣達到永續海洋,應做到剪碎瓶罐上的塑膠圈、少用保麗龍製品、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發揮創意垃圾再生、踴躍參與淨灘活動及認養沙灘自主清理。

    本縣公家機關共114個單位,帶頭示範率先落實減塑,開會不提供杯水、瓶裝水,訂購便當採用可重複清洗餐盒盛裝,拋磚引玉的方式推廣至社會企業及大眾共同響應;期許每個人能實踐垃圾減量、重複使用及資源回收,人人成為愛護環境的「不塑之客」。
  • 聯絡人:蔡雨諠
  • 聯絡電話:9274400#351
  • 電子信箱:fa82290@mail.penghu.gov.tw
辦理「健康無塑,永續生活」講座,由縣府馬金足參議主講。
x 關閉視窗
辦理「健康無塑,永續生活」講座,由縣府馬金足參議主講。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89 人
更新日期: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