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長頒獎表揚激勵士氣方案獲獎團隊與同仁
  • 發布日期:2018-08-06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於本(107)年8月6日上午縣務會議中表揚107年上半年激勵員工士氣方案績優團隊及個人,榮獲績優團隊有縣府行政處及社會處,個人績優為衛生局衛生教育指導員陳惠貞、工務處科長曾吉祥及社會處科員黃美珠等3人,分別由縣長陳光復頒給獎狀及禮券,以資嘉勉,並作為本縣各機關楷模與施政革新參考。
    本次績優團隊有縣府行政處,以「擴增縣府對外網路線路服務頻寬及GSN VPN網路架構,建立負載平衡機制與高安全性的網路連線環境案」獲獎。本案以縣府為核心,在現有GSN VPN網路架構基礎上規畫予以擴充及提升,並將縣府所屬基層機關及鄉市公所納入縣府GSN VPN網路架構中,擴大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7*24資安監控服務機制至基層機關及鄉市公所,強化資安防禦縱深與能量,另協助其線路整併、撤除不必要線路,節省資安防護設備建置。為建立地方聯合資訊安全防護網,串連區域聯防機制,縣府更與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等縣市政府透過區域合作,進一步完善資訊安全防護。
    縣府社會處則以辦理「串起愛心鏈,照顧弱勢情-幸福菊島實物銀行創造安心社會安全網案」同時獲獎,透過實物銀行之行動專車到府親送物資包,同時視案家需要,提供其他必要服務,例如:協助獨居長者居家服務、醫療需求陪同等服務。其中物資包的內容,以家庭實際需求評估後設計,既可達實際需求提供扶助,又可減少不需要物品的浪費。除了平日定期發放物資包外,每年過年、端午及中秋三節也辦理發放愛心物資包及團圓年菜活動,在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時,就其需要給予必要的保暖品。實物銀行開辦至今,己於五鄉一市設立物資發放站,提供偏鄉及離島居民更即時性且多元社會救助服務。
    個人績優獎部分,獲獎人員縣府衛生局衛生教育指導員陳惠貞,承辦該局參加國家發展委員會第1屆「政府服務獎」評獎比賽,並獲核定專案規劃類得獎機關。為參加上述評獎比賽,陳員蒐集且彙整各單位提案,例如:「針對弱勢族群及消費權益與食品安全把關相關法規訂定與鬆綁、策略聯盟醫療合作、開設類診所服務」等案件,期間不斷與單位協調開會,最後綜合整理參加比賽。為使民眾申辦作業更便利,陳員承辦整合衛生局單一服務窗口案,透過改造1樓服務區,集中受理民眾申請案件,藉此達到「一站受理、全程服務」目標,另製定該局辦理活動注意事項查檢表,組成跨科室工作小組,透過垂直與橫向溝通管道,有效提昇行政效率。
    本縣轄內縣、鄉道路維護總里程長達197公里,為提升道路品質,縣府工務處科長曾吉祥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興辦工程的機會,例如:「馬公都市計畫金龍頭營區聯外12米計畫道路開闢工程、本縣主要道路路廊景觀改善工程(203縣道)及拓寬本縣鄉道路工程」等計畫,除了增加本縣現有養護道路財源,用以改善狀況不良道路,提供民眾安全及優良的交通環境。
    縣府社會處科員黃美珠,以辦理「建構性別平等推廣機制,創建菊島她市集案」榮獲個人績優獎,黃員為建構性別平等推動機制,修正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法令,建立分工小組運作,於縣府網站設立「性別平等專區」,展現縣府各局處性別平等成果,另辦理性別平等政策落實研討會,培訓相關業務人員,逐步強化落實性別平等。為促進本縣弱勢婦女就業及創業的機會,黃員創建「菊島她市集」,連續辦理一系列活動,輔導弱勢婦女(家庭)學習創業,並開設各種婦女培力活動,期望弱勢婦女(家庭)能提升其創業經營能力,改善家庭經濟,創造富足生活。
    對於以上具體獲獎事蹟,縣府除將函轉各所屬機關作為標竿學習對象外,並作為未來業務推動之指標。

  • 聯絡人:張雅婷
  • 聯絡電話:06-9274400#350
  • 電子信箱:fa55550@mail.penghu.gov.tw
縣長頒獎表揚107年上半年激勵員工士氣方案績優團隊及個人。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140 人
更新日期:201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