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辦理觀光導覽英語解說研習 強化所屬同仁外語導覽能力
  • 發布日期:2018-08-03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為強化所屬公務人員英語表達自信及協調溝通能力,簡單應用英語介紹本縣人文歷史,提升國際環境友善度,於8月3日假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觀光導覽英語解說」研習,參訓人員為縣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學校公務同仁共計60人。
    縣府人事處表示,本次研習為因應本縣國際活動辦理、外籍賓客接待導覽,以提供相關外語解說服務,並利用會話練習模擬實際英語對話,增進同仁與外籍人士互動時使用英語的應對能力及表達技巧。期能透過本次研習,培育更多觀光導覽英語人才,提升縣府整體外語能力,建構優質良善的參訪環境。
    本次研習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講師洪芙蓉老師擔任講座,洪老師首先針對導覽定義與角色提出解說,導覽的任務不僅僅拘限在觀光景點介紹及歷史文化解說,更重要的是,其具有一定的影響力,可以修改和糾正訪客的行為,確保遊客對生態環境負責,有助於建立環境知覺與敏感度。洪老師在課程中亦安排參加同仁進行導覽訓練及實作練習,藉以體驗英語生活化情境,增加英語對話信心。
    最後,縣府人事處也勉勵參訓學員,雖然英語是否成為我國的第二官方語言目前尚由教育部規劃與評估中,但相信經過本次的研習,能讓各位學員培養英語學習興趣,尤其在國際化與全球化的趨勢下,具備外語專長勢必能讓自己增添專業競爭力。期許公務同仁在單位工作服務之餘,持績強化個人外語能力,能聽懂,開口說,俾能厚植國際事務人才,塑造英語友善城市。
  • 聯絡人:呂懿航
  • 聯絡電話:06-9274400#350
  • 電子信箱:fa79450@mail.penghu.gov.tw
本次研習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講師洪芙蓉老師擔任講座。
x 關閉視窗
透過小遊戲學習活動,讓參加同仁認識本縣各景點特色與文化。
x 關閉視窗
為感謝洪芙蓉老師擔任本次研習講座,縣府特致贈感謝狀以表謝意。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59 人
更新日期: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