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員工協助 面對壓力掌握正向情緒
  • 發布日期:2022-09-01
  • 發布單位:人力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為能在員工出現問題初期,藉由員工自我求助、同仁主管及部門推介,適時導入專業資源協助其解決問題,降低對生活及工作的影響,讓員工能恢復或維持其生產力,提升職場工作士氣,縣府於本(8)月30日辦理「EAP說明會」及「團體研習-疫情下的因應方案」研習活動,邀請宇聯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心理師陳如雯擔任講座,陳老師實務經驗與歷練豐富,是主題課程講師最佳人選。2場次研習課程安排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及鄉市公所人員參與,總計82人參加。

    上午課程「EAP說明會」,陳老師詳盡介紹宇聯公司提供的協助內容(包含心理健康、管理顧問、醫療衛生、法律訴訟、理財稅務及危機處理),以及運用的時間點,藉由職場壓力評估指標辨識壓力的來源,透過轉化壓力、減法思考、建立支持的人際網路或自我照護等方式,釋放壓力讓身心回復正常狀態。運用停、看、聽的方式覺察身體的病徵、心理的情緒警訊及預防疾病的產生,進而運用SODA技巧(停止-管理自己的念頭、觀察-發揮認知功能、脫離-找出負面念頭、肯定-創造正向想法),做好情緒調適管理,增進個體的生活品質以及預防病態的發生。秉持「留人要留心」精神,透過員工協助的關懷,期盼當員工遭遇問題時,能主動傾聽與積極支持,發揚關懷與助人的精神,營造友善職場環境。

    下午課程「團體研習-疫情下的因應方案」,陳老師分享多起在疫情下面臨的各種問題的個案,並與學員互相探討在面對疫情時心理與生活上的困境,運用冰山理論分析潛藏在行為下的情緒與觀點,帶領學員正視自我的情緒與渴望,勇敢面對「我是」的觀點,方能找出問題的所在。陳老師並分享在疫情下如何做好自我照護-必要時不聽疫情報導適時讓自己休息一下、維持飲食均衡、充足的睡眠、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對信任的人傾訴感受、建立例行常規的習慣、降低對藥物的使用、作一些放鬆的活動等,讓自己的情緒充滿正向的能量;並透過正念實作練習,帶領學員進行身體掃描-與身體對話-聆聽艱辛部位的需求,做好管理身體的好主人,讓身心充滿希望、樂觀回復原動力,提升工作滿意度及幸福感,進而增進其工作投入、改善個人績效表現。

    縣府人事處提醒,EAP不僅在私人企業相當重視,同時也是當前各政府人事部門推動的重要工作項目,透過本次課程,認識員工協助方案,找到促進職家平衡的要因,引導員工重視個人心理健康,提升個人對情緒健康的正確認知以及適當的因應措施,讓員工能穩定、健康且樂於面對職場,以期達到提昇自我的健康,同時增進職場健康的效益。
  • 聯絡人:洪艾貞
  • 聯絡電話:06-9274400#349
  • 電子信箱:alice464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520 人
更新日期: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