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辦理111年科長儲備班系列課程5-縣政建設觀摩
  • 發布日期:2022-08-26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111年科長儲備班於8月25日辦理系列課程5-縣政建設觀摩研習,參訪湖西鄉成功社區及澎湖休憩園區,為今年度的系列課程畫下完美句點。縣長賴峰偉並頒發結業證書予35位結訓人員,期盼結訓人員日後成為縣政執行的堅強推手。

    湖西鄉成功村村長蕭文瑞說,自從108年啟動社區改造計畫以來,不但改善了村里社區的環境,也藉由彼此的不斷溝通與協調,攏聚了彼此的向心力,打造出與以往不同的風貌。地方要創生,必然要搭配商業性行為,有營收才能有延繼未來的可能性,所以在豬舍咖啡之後,現在又催生了鱟黑P披薩。蕭村長表示,感謝縣府對社區改造在人力與經費的支援,當村民看到原本荒廢的土地被活化成了古意典雅的小橋流水、依傍著綠意盎然的景象,把村民的熱情喚了起來,加上轄區學生的協力意識,青銀共伴共學,在在都提升了社區動能的永續性。

    近年來,澎湖休憩園區在林務公園管理所的打理之下,園區意象豐富,除了較為縣民所知曉的花海景觀、雙湖園、天人湖等等之外,現在園區又有迎翠步道、白鷺塘、童樂園等等,積極營造成適合親子、長者休憩的場所。林務所的李振綱所長說,以迎翠步道來說,其前身為民國70年植樹造林地,主要為防風及保安用。但因樹木雜密,景觀雜亂,讓人卻步不想踏進,於是透過林業人員以森林經營學理念為出發點,規劃樹木空間配置,移除狀況不良的樹木,騰出較大的林區空間,改造成遊憩功能的景觀林。再新闢出一條青青小徑,所內同仁將所清整出的樹木,透過巧思製作成大型鉛筆群,整置成森林小學堂,並於步道周邊樹木掛置線燈、造型條燈、以及設置澎湖首見大型發光月亮座椅,營造出步道夜間美景。這就是集思廣益、突破現況的結果。

    縣府人事處表示,青青社區是近年來縣府推動的重點項目,而成功社區就是其中的標竿之一;澎湖休憩園區近年來的蛻變,讓人驚艷,他們都有共通點,就是有一群不怕失敗的人,認真努力默默為永續的未來付出心力,就像李所長說的,在失敗中找尋生機,才能翻轉成功。期盼學員們也能以此為範本,在未來的公務生涯中無懼失敗,貢獻己長。

  • 聯絡人:洪學瑩
  • 聯絡電話:9274400#351
  • 電子信箱:wx1092@mail.penghu.gov.tw
學員聽取蕭文瑞村長簡報
x 關閉視窗
學員參訪成功社區
x 關閉視窗
學園漫步迎翠步道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42 人
更新日期: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