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辦理「資訊科技運用於人事服務:資料分析的基本觀念」研習
  • 發布日期:2022-05-18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政府部門的公務人員如何將科技資料運用於為民服務業務當中,在資訊科技飛進的現代,是亟待強化的課題。澎湖縣政府為提升縣內各機關學校兼任兼辦人事業務人員對資訊科技運用的基本觀念,於本(111)年5月18日上午辦理「資訊科技運用於人事服務:資料分析的基本觀念」研習,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廖興中擔任講座,共有65位學員參訓。為因應COVID-19疫情,課程採取遠距方式,讓學員可以不受染疫的風險安心學習。

    廖興中教授說,我們處在一個大數據的時代中,大數據一面是用來描述資訊時代資料不斷快速增生的狀態,一面也同時指涉有關於這類資料分析的能力。透過已經累積的大量資料,或是串聯不同的資料庫,進行資料分析,藉此挖掘與解釋現象與問題,甚至優化管理或產生創新服務。

    廖興中教授表示,在大數據被廣泛應用的當前,政府部門因為管理收集到的大量資料,可以加以運用分析,有助於政策的制定與管理;若再藉由厚數據的加乘,可以更優化問題的分析與解決。例如美國樂高公司就是一個活用大數據與厚數據讓公司復活的最佳範本。

    廖教授說,統計應該是科學而不是數學,所以透過資料的探索分析,可以偵測出極端值或異常,找出錯誤所在,並確認探索變數之間的關係。大數據在人力資源管理的應用上,包含有人員的遴選與雇用、人員的評鑑與發展等等,其中人員的評鑑與發展係利用人員在行政機關的數位足跡,預測其未來的領導潛能與適性發展方向,為機關的選才與育才提供庫本。

  • 聯絡人:洪學瑩
  • 聯絡電話:9274400#351
  • 電子信箱:wx1092@mail.penghu.gov.tw
廖興中教授上課情形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44 人
更新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