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長賴峰偉赴科長研習班勉勵參與學員
  • 發布日期:2021-03-25
  • 發布單位:人事處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縣長賴峰偉昨(24)日赴縣府科長研習班勉勵參與學員,要多吸取經驗,並將之化作行動,擔負起澎湖未來的重責大任。並談及前於縣長任內為改變澎湖生態環境的施政規劃,遷墳墓撿骨進塔、取締三層網、廣植樹木等,在當時雖然遭到強烈的反對與阻撓,但是現在證明當時的規劃是正確的決定。賴縣長說,當初與他一起打拼的主管幾乎已經都退休了,他期望學員們能多充實,多累積行政經驗,相信必能有所成長,站上執行縣政的重要位置。

    今年縣府開辦科長班研習,主要是為了為儲備副局處長人才,並且強化領導與管理、溝通與執行等能力。之前於3月3日已上過「團隊建立」及「經驗傳承」2堂課;昨日則是「傾聽與對話技巧」及「績效管理」等2堂課,並邀請康士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行宜及空中大學台灣公共服務創新研究中心副主任鄭錫鍇擔任講師。兩位講師幽默風趣,將枯燥沉悶的課程轉化成活潑生動的內容,讓學員們開心學習、樂在其中。

    縣府人事處表示,主管與部屬的相處模式可以影響績效的成果。所以主管的傾聽與對話技巧不可或缺,而在傾聽溝通的過程,必須要先處理自己的情緒,正所謂「先安內,再攘外」。管理沒有對錯,只是適不適合。績效管理主要就是要確保組織能達成兩項目標,一是選擇做對的事,一是促使成員把事做好。透過2天4堂課的洗禮,相信學員們應該有收穫不斐。
  • 聯絡人:洪學瑩
  • 聯絡電話:9274400#351
  • 電子信箱:wx1092@mail.penghu.gov.tw
賴縣長與科長班學員合照
x 關閉視窗
賴縣長勉勵學員將學習化作行動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53 人
更新日期:2021-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