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人事處

:::網站導覽回首頁澎湖縣政府服務信箱常見問答雙語詞彙 留言版 FACEBOOK rss訂閱

113-005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4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113-001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廉政、忠誠、專業、效能、關懷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賴縣長頒獎表揚農漁局標竿案例
  • 發布日期:2019-11-25
  • 發布單位:考訓科
  • 類  別:最新訊息
  • 內  容:
  • 縣府農漁局以「澎湖海洋生態環境整治、復育與教育計畫-以內灣為例」一案,榮獲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108年標竿學習案例佳作獎,縣長賴峰偉25日表揚局長陳晶卉、科長王永利、技士張宏安及技士曾新閔等有功人員。

    農漁局長陳晶卉帶領科長王永利及技士張宏安等人推動海洋環境復育有成,將辦理過程撰寫成「澎湖海洋生態環境整治、復育與教育計畫-以內灣為例」標竿學習案例,經縣府薦送參加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甄選,全國共28件推薦案例,計評選出優良3名及佳作4名,農漁局入選佳作獎,業於11月20日上午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領獎並進行案例發表。縣長賴峰偉特於25日頒獎表揚,肯定同仁認真努力的成果。

    農漁局為本縣農漁政主管單位,主專本縣漁業未來發展規劃,包含制定漁業政策管理、海洋環境與漁業資源保育、非法捕魚查緝、海洋教育及法規宣導等業務。該計畫針對近年來受全球暖化、環境變遷、過度捕撈等衝擊下,本縣周邊海域漁業資源大量銳減,傳統漁業式微,為維護本縣水產資源,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漁業署現行政策,規劃海洋棲地保育維護(覆網清除)、活化天然珊瑚礁區(栽植珊瑚株)、建立社區漁業資源巡守隊、資源量調查盤點,用以通盤檢討現行漁業政策,俾利因時、地制宜出合適之法規,使漁民生存權益及保育之間取得平衡,達到漁業資源永續之目的。

    賴峰偉表示,落實海洋生態環境整治、保育、復育及教育是最要的事,澎湖周邊海域已經因過度捕撈、環境破壞,必須從海洋復育、潮間帶保護、海岸線整治三者著手,完善整理海岸景觀、維護海洋資源,而維護海岸線最基本的工作是淨灘,108年共舉辦120場淨灘,1萬5,000人次参加,已清理200公里海岸及300公噸海漂垃圾。未來他將透過志工與經常性的人力,做好海岸線整治,讓澎湖的海岸,不只沙灘美,海岸線都美。

    賴峰偉指出,澎湖海洋資源枯竭,珊瑚礁被大批漁網覆蓋,雖然今年縣府已清理9萬公尺覆網,但海洋、潮間帶、海岸線,都是澎湖的寶,應該列為重要的整建工作。澎湖擁有廣大的潮間帶,在海洋生態保育上,他任內完成取締毒電炸魚、收購三層網、清除海底覆網、放流魚種苗,逐年恢復海洋生態生機,漁獲量豐碩,這樣的積極作為,未來將會繼續推動,期成為全世界保育、教育、觀光的典範。
  • 聯絡人:蔡秀玉
  • 聯絡電話:06-9274400#350
  • 傳真號碼:06-9261359
  • 電子信箱:fa94620@penghu.gov.tw
縣長表揚農漁局標竿案例獲獎人員合照
x 關閉視窗
縣長接見農漁局標竿案例有功人員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586 人
更新日期: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