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人民陳情單一窗口服務系統1月1日正式上線
  • 發布日期:2017-12-29
  • 發布單位:資訊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提供鄉親簡潔便利的使用介面,提高內部處理效率,縣府行政處整合人民陳情單一窗口服務系統(網址:https://opinion.penghu.gov.tw/),預定於107年1月1日正式上線,歡迎鄉親多加利用,共同關心縣政,提供建言。
      行政處表示,縣府既有的陳情系統以縣長信箱、單位信箱、1999縣民服務專線等為主,但不同系統採用不同介面,亦有各自的處理流程,為了提升處理效能,行政處特別將各系統及介面進行整合成人民陳情單一窗口服務系統。
    人民陳情單一窗口服務系統除結合現行縣長信箱、單位信箱、1999縣民服務專線等陳情管道案件在同一個系統中進行管理外,為使民眾能正確將所陳情案件傳送到正確的業務單位,以加快陳情案件的處理時效,前臺同時規劃新設主題信箱,藉由陳情事項類別與業務單位連結的機制,讓民眾能有更便利的操作模式,只要民眾選擇正確的案件類別或屬性,陳情案件即可由負責的業務單位接收並處理,不需要自己再查詢負責的業務單位,以提升民眾使用的便利性。
      服務系統運用Responsive Web Design(簡稱RWD ;自適應網頁設計)的新網頁設計技術,網頁能隨不同的使用裝置自動調適為符合裝置螢幕尺寸瀏覽頁面,將可提升民眾在行動裝置上使用的便利性及系統的易用性。同時也規劃運用系統數據分析能力,針對各申訴陳情管道案件之來源、性質、內容等關鍵資訊進一步統計分析,產出相關統計資訊或報表,提供業務單位推動政策及辦理決策之參考依據。
      行政處長蘇文章表示,針對全新上線的人民陳情單一窗口服務系統,縣府除持續加強管制陳情案件的辦理時效外,並將持續優化系統功能,以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電子化政府服務平臺。
瀏覽人次:1913 人
更新日期: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