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與大自然共生 澎湖府會參訪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
  • 發布日期:2023-05-0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府會智慧城市參訪團27日參訪「台糖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澎湖縣長陳光復肯定園區以友善環境精神,將循環經濟理念導入建築,建立資源循環系統,打造循環綠能、永續、低碳優質社區。

    參訪團抵達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台糖台南區處經理劉錦桂的導覽解說下,從落實減廢節能的資源循環系統、永續使用的建材護照、租賃服務的創新商業模式、雨水回收再利用作為農園滴灌用水,以及設計階段進行碳足跡評估,瞭解智慧綠能住宅的建置概況與生活圈樣貌。

    陳光復表示,近年來澎湖陸續完成山水、西衛、雙湖園、光榮等四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家庭排放的汙水經過MBR生物薄膜過濾方式產出再生水,水質達到國家放流水標準,每天約產出1,620噸再生水,提供澆灌、路面灑水抑塵使用,節省水資源的支出,讓水資源點滴不浪費,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澎湖縣政府表示,沙崙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是台糖公司斥資12.89億元,在台南歸仁的高鐵特定區,打造國內首座的智慧綠能循環住宅,採「以租代售」理念,以最適棟距、清爽通風、明亮採光之空間設計,每戶都導入彈性隔間、明管配置、建材銀行等循環再利用思維,再搭配安全管控、智慧控制、綠色能源、水網與自耕食材等環境維生系統,並與科學城整體智慧設施及綠能技術串聯,成為國內第一個坐擁綠能循環網、低碳運輸網之優質社區。

    澎湖縣政府表示,園區內導入許多先進永續環境與建築理念,具有低建蔽率、高綠覆率、大面積中庭、低碳建築鑽石級標章、綠建築鑽石級標章、智慧建築黃金級標章;建築設計、工程營建、景觀設計全方位獲獎。規劃351戶集合住宅、店鋪17戶、地下室汽車停車位168格(6格充電樁)、機車位445格。
  • 聯絡人:王夢娟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329
  • 電子信箱:wmooney@mail.penghu.gov.tw
參訪台糖綠能循環住宅園區
x 關閉視窗
台糖綠能循環住宅園區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00 人
更新日期:2023-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