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訪視澎科大第三期第一年「大地計畫」 縣府感謝學校的付出並承諾持續支持計畫推動
  • 發布日期:2023-03-14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國科會【深根、創新、永續:建構離島社會發展新典範(大地計畫)】,14日在沿菊書店舉行,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簡報實地訪視成果,為期1天的發表計有簡報會議及社區觀摩體驗手做及櫓魚栽活動,期盼藉由計畫活動的執行,帶動澎湖社區多元發展,實踐社區公共性,達到共榮共好的社會願景。
    簡報會議由澎科大王明輝教授率計畫團隊成員針對執行成果進行簡報,國科會「大地計畫」推動辦公室主持人簡旭伸教授、訪視委員溫在弘教授、陳世哲教授及澎湖縣政府行政處陳鈺雲處長皆到場進行訪視。
    王明輝表示,「大地計畫」目前已進入第三期,第三期計畫主要加入社區元素,結合社區公共性的再造與實踐,發展時間銀行、培育志工,並協助地方經營管理,積極打造共善、共好及共利的優質友善社區。
    王明輝說,感謝國科會及縣政府大力支持,特別是自第一期「大地計畫」推動以來,每年在經費及資源上均給予相當大的挹注,讓團隊能順利執行每一項計畫。
    陳鈺雲表示,「大地計畫」在2016年縣長陳光復任內,在澎湖開始推行第一期,延續至今已邁入第7年,學校團隊認真努力,致力投入社區培力,協助政府輔導地方推動社區發展,做縣府最堅實的夥伴,實功不可沒。
    陳鈺雲感謝澎科大多年來的努力,並持續支持計畫的推動,同時也特別感謝沿菊書店創辦人高世澤長期投入地方創生工作,協助社區發展在地特色產業及農特產品的行銷推廣,共同為澎湖帶來經濟成長與進步。
  • 聯絡人:陳淑婷
  • 聯絡電話:9274400轉716
  • 電子信箱:fa32060@mail.penghu.gov.tw
活動圖片
x 關閉視窗
活動圖片
x 關閉視窗
活動圖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44 人
更新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