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公布109年第3季便民措施服務成果,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 發布日期:2020-10-23
  • 發布單位:管考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統計109年第3季「便民服務單一窗口」及「縣民時間」等便民服務措施,服務件數總計861件,縣長賴峰偉表示「民眾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指示各單位要用同理心的態度為民服務,積極解決民眾的問題。
    行政處表示,109年7-9月「便民服務單一窗口」共受理853件,受理民眾13項申辦業務,包括農變建、建築執照、使用執照、開工勘驗、使用分區、建築線指示、民宿等,提供一站式全程管制、E化查詢及簡訊通知服務。
    「縣民時間」共辦理7場次,受理案件8件,其中建設及農漁類各2件、民政、工務、旅遊及警務類各1件;均已由業務單位予以說明釋疑及解決,無未結案件。在所受理案件當中主要以取締違停、水溝阻塞、烏崁收容所委外經營及設置立竿網等相關問題較多。
    賴峰偉強調,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是縣府的首要目標,面對民眾的問題,不能推諉消極。要主動發掘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尤其縣民時間受理的案件,不論是陳情或建議,都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除了加強雙向溝通,更要全力協助處理,消弭民怨,建立起縣府與民眾的互信。
    行政處表示,「縣民時間」於每週二下午4時至5時30分,於縣府第2會議室辦理,與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以解決民隱民瘼,有需求鄉親可親自至縣府為民服務中心或利用服務窗口專線電話(9263311)洽葉小姐辦理登記。

  • 聯絡人:葉麗華
  • 聯絡電話:277
  • 電子信箱:a50033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51 人
更新日期: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