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軍民聯合防空演習5月30日舉行 請民眾確實配合疏散
  • 發布日期:2019-05-28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澎湖縣5月30日下午1時30分至2時將舉行「萬安42號演習」,演練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防情傳遞、警報發放,屆時民眾如聽到空襲警報聲響,應配合警察或民防人員指揮引導,進入防空處所避難。
    縣府表示,萬安42號演習主要目的在驗證動員、民防、緊急醫療、災害防救與輻射事故等各種緊急應變機制於戰時運作效能;及驗證本縣戰綜、動員、災防會報體系支援軍事作戰效能,落實全民防衛動員準備,具體實踐全民國防,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請鄉親務必配合。
    縣府呼籲民眾,演習過程中,在家裡及公共場所的民眾應緊閉門窗、水電、瓦斯以及熄滅煙火,立即進入附近防空避難場所避難;各機場、港口之機、船均正常起降、行駛、靠離,而下機(船)旅客及接送親友車輛(人員),立即接受憲、警、民防人員引導,實施防空疏散避難。
    同時也特別提醒轄內的超市、商場,演習警報發放後,除需關閉門窗外,也要記得將燈光熄滅。
    各旅行社(業者)、飯店等,應勸導觀光客於演習期間,能遵行各項防空演習規定,並配合疏散避難的要求。
  • 聯絡人:王夢娟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329
  • 電子信箱:wmooney@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74 人
更新日期:2019-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