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辦理107年縣政專題講座-國際人權公約性別平權案例分析
  • 發布日期:2018-08-17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縣府為建構所屬公務人員正確國際人權觀及消弭性別歧視以強化服務品質,於 8月17日假本縣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辦理「國際人權公約性別平權與案例分析」講座,參訓人員為縣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公務同仁共計70人。
    是日講座於上午9時整由縣府行政處處長蘇文章致詞揭開序幕,特別提到台灣雖非屬聯合國會員,但人權保障仍應遵循兩公約內容,足見國際人權係為世界各國所趨,而澎湖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會員之一,宜針對國際人權及性別平等議題諸多瞭解,以確實深化公務人員服務效能並提升國際視野。期勉透過此次的專題講座,對於「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及「性別平權」可全面融會落實。
    本次專題邀請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李孝悌助理教授擔任講座,透過李教授深入淺出的用心解說,將兩公約、性別平權的由來及法案演進勾勒條理有序,亦分享不少案例將形而上的國際人權概念具體化,同時還精心安排有獎徵答以自身經驗與在座同仁交流互動,讓嚴肅的議題探討頓時趣意盎然且深植人心。
    面對日益複雜的公共事務,為民服務的作為及觀念應與時俱進,冀望透過今日的專題講座,讓與會的同仁對於營造平等人權與性別平等的服務環境有更深刻的概念,並期能突破服務傳統思維 形塑政府優質形象!
  • 聯絡人:莊芊密
  • 聯絡電話:06-9274400*716
  • 電子信箱:fa35900@mail.penghu.gov.tw
行政處蘇文章處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李孝悌教授講授課程
x 關閉視窗
李孝悌教授講授課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217 人
更新日期:201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