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6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126篇
  • 發布日期:2021-07-0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10年6月1日
    縣府今日起實施入境機場全面快篩,拒絕快篩者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高開罰1萬5,000元,首日上午入境3航班、117名旅客,全部配合接受快篩。
    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機場全面快篩公告,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表示,離島醫療資源與台灣本島有很大落差,如果中央不能保護澎湖,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為了澎湖民眾的健康,縣府將持續採取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110年6月2日
    針對近日網路散播多則澎湖確診案例不實訊息及足跡,縣長賴峰偉已指示警察局徹查,並呼籲民眾不要轉傳未經縣府證實的訊息,或散布傳染病疫情謠言,違者將依法嚴辦,絕不寬容。
    縣府收到中央新分配的80瓶疫苗,將儘速按衛福部制定的順序施打。
    即日起由秘書長盧春田帶領多位一、二級主管成立「機場快篩宣導團」,在澎湖機場鼓勵入境旅客配合縣府防疫措施同意快篩。
     
    110年6月3日
    縣府召開首次線上疫情記者會,表示澎湖縣醫事人員疫苗施打率已近7成,並呼籲中央有責任採購充足的疫苗,供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的離島民眾優先施打,達到群體免疫效果。
     
    110年6月4日
    縣府召開線上最新疫情記者會,邀請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說明澎湖防疫醫療量能。施宇隆、匡勝捷共同表示,兩院合作無間,會做澎湖最好的醫療後盾,共同守護鄉親健康。
     
    110年6月5日
    縣長賴峰偉至北辰市場關心防疫措施,感謝攤商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暫緩往返臺灣、澎湖,落實自我保護措施,並呼籲民眾至市場採買避開尖峰人潮,減少採買次數,一次買足,減少感染機會。
    機場快篩站正壓檢疫亭正式上路啟用,立即發揮功效,加速整體快篩作業,大幅提高採檢效率。
    謠傳「縣府囤積疫苗」、「偷渡長官親戚打公關針」等,縣府發言人陳其育譴責散布謠言者,並表示疫情嚴峻之際,不容有心人士阻礙防疫工作,縣長賴峰偉已指示衛生局、警察局立即嚴辦,最高開罰300萬元、3年以下有期徒刑。
    湖西鄉隘門村有三人PCR檢測為陽性,已被醫院收治。對象為近90歲的母親及兩位兒子,疫調小組將持續深入調查,擴大匡列接觸者。
     
    110年6月6日
    縣長賴峰偉召開最新疫情線上記者會表示,縣府防疫政策是「安內攘外」,擴大匡列接觸者避免擴散,並啟動機場全面快篩阻絕病毒。縣府也與楊曜立委合作,向中央爭取4萬劑以上疫苗,規劃大型疫苗接種站,早日終結疫情。
    三總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在防疫記者會中說明收治患者的最新病況,及該院在防疫上的醫療量能,他表示由案8433復原情況良好可看出,醫療在地化已有顯著成效,請鄉親對澎湖醫療要有信心。
     
    110年6月7日
    湖西鄉長吳政杰出席縣府防疫記者會表示,隘門村已進行全面快篩,預計本週可完成,籲請民眾依排定時程、地點前往檢測。
     
    110年6月8日
    縣府召開最新疫情線上記者會,針對疫苗接種人力及規劃,發言人陳其育表示,目前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及11間衛生所皆有提供接種服務,未來只要疫苗量充足,縣府將立即啟動大型及村里疫苗接種站。
    農漁局長胡流宗、社會處長陳寶緞在記者會上,說明外籍移工管制作法,縣府要求雇主改善移工住宿空間,避免群聚感染,並稽查移工聚集場所,外出落實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建設處長蔡淇賢說明最新市場防疫措施時表示,為分散市場人流,縣府擴大管制範圍,以單一出入口,限制採買人流,鼓勵民眾預約外帶,快速購買,一次買足,減少進入市場次數,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唐一弘、常務理事林福昌及前公仁醫院院長謝公仁之子謝祖鉉先生,分別捐贈縣府防護衣500件、拋棄式防護面罩1,000個、核酸快速提取試劑500劑,縣長賴峰偉代表受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澎湖鄉親回饋家鄉,守護澎湖安全。
    澎湖馬公社區快篩站在惠民醫院啟用,只要居住在澎湖,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或有同時足跡重曡的風險族群或特定區域,可採預約報名方式,攜帶檢保卡前往惠民醫院免費採檢。
     
    110年6月9日
    消防局長許文光在記者會表示,消防局成立「防疫專責救護隊」,新增新型救護專車,負責載送機場快篩站陽性個案至醫院診治,以及疑似症狀患者急診就醫,在有限資源下,救治最多病人。
    警察局副局長戴能振在記者會中說明,警察局執行取締民眾外出未戴口罩,驅散易群聚場所,執行特種行業稽查,並協助傳統市場人流管制、居家隔離、機場防疫及疫調,以實際行動防堵疫情。
    中央撥補300劑莫德納疫苗送達澎湖,縣府衛生局依規優先為48位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未曾接種疫苗的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剩餘疫苗將視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情形,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
     
    110年6月11日
    中央分配日本捐贈的AZ疫苗,立委楊曜成功為澎湖爭取到1萬2,300劑,預計15日送達澎湖,衛生局規劃16日開放1至6類對象施打,採預約、分流方式,2至5類對象由專責醫院通知施打,第6類75歲以上長者可至各鄉市公所、衛生所、部澎預約登記施打。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產業,縣長賴峰偉指示縣府局處全力配合中央各項紓困及振興補助方案,協助業者、民眾爭取優惠補助,減輕負擔,民眾可洽詢1999或相關局處窗口,諮詢紓困方案。
    縣長賴峰偉表示,截至11日下午,澎湖沒有出現大量返鄉人潮,有助疫情控制,他同時呼籲民眾,端午不返鄉、不赴台、不訪友、不送禮、不聚餐,在家防疫最安全。
     
    110年6月12日
    縣府分梯邀請鄉市長說明疫苗施打規劃,召集湖西鄉長吳政杰、白沙鄉長宋萬富、西嶼鄉長許月里參與防疫會議。縣長賴峰偉在會議上協請鄉市公所針對75歲以上有意願接種疫苗的長者造冊,加速疫苗施打進度。
    經三總澎湖分院評估,澎湖第1、2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歷經2週治療,PCR檢測達出院標準,辦理出院。
     
    110年6月13日
    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指示政風處成立「澎湖縣政府COVID-19疫苗公費施打行政透明專案稽核小組」,依照中央訂定接種順序,查察疫苗施打名冊,防止弊端,發現違法情事,依法送辦。
    有關臉書盜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及湖西鄉湖東村長許政忠製作不實廣告一事,縣府表示,警察局4月19日已進行調查,研判是遭境外詐騙集團盜用,縣府呼籲民眾不要購買相關產品或提供個資,避免上當。
    統計澎湖1至6類接種第一劑AZ疫苗共計1萬1,892人,此次中央配發澎湖1萬2,300劑AZ疫苗,足夠供澎湖前六類對象接種,縣府籲請符合公費接種者預約登記後,16日起依通知時間至指定地點接種。
     
    110年6月14日
    經三總澎湖分院評估,案10498、10499隘門2兄弟復原狀況良好出院,後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目前5起確診案例,僅剩案10497老婦人尚住院治療中。
    澎湖獲中央配發12,300劑AZ疫苗已送達,縣府衛生局展開第5類人員施打,預計2周內完成5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1,505人接種。
     
    110年6月15日
    縣長賴峰偉至警察局、慈安養護中心瞭解疫苗接種作業情形。
     
    110年6月16日
    即日起,澎湖漁船至台灣交易漁獲,返回澎湖後,船長、船員一律必須接受快篩,避免形成防疫漏洞。
     
    110年6月17日
    部分縣市施打疫苗狀況頻傳,縣長賴峰偉堅持不容犧牲長者安全,疫苗接種「求好不求快」,以預約、分流方式,經醫師詳細問診,評估健康許可後才施打,接種後並妥善照顧長者,全縣預計30日前可完成1至6類對象接種,兼顧效率及安全。
    澎湖離島16日起與本島同步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16日望安鄉、七美鄉、白沙鄉吉貝村總共接種103人次,衛生局17日持續接種,施打情況良好。
    縣府衛生局因應75歲以上長者施打COVID-19疫苗,除11處衛生所外,加開西衛社區等17處接種站,免去長者舟車勞頓,便利就近接種。
     
    110年6月18日
    台北市澎湖同鄉會前任理事長陳三家捐贈縣府防護面罩1,000個、防護衣500件,縣長賴峰偉代表縣府受贈並頒贈感謝狀,感謝陳三家理事長善行義舉,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提升澎湖防疫量能。
    澎湖首座社區疫苗接種站在西嶼鄉外垵社區開始運作,縣府衛生局場地布置妥當,規劃4梯次長者分時段、分批、分流施打,環境寬敞,空調涼爽舒適,施打秩序良好,長輩都感到滿意。
    縣府衛生局與馬公市4間、湖西鄉1間診所簽約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施打服務,並對合約診所進行接種疫苗行前教育。民眾可撥打電話至合約診所預約,依診所通知時間前往接種。
     
    110年6月19日
    受疫情影響,觀光客無法到澎湖享受海鮮,澎湖區漁會整合漁民、養殖業者,每周推出限量海鮮優惠組合,讓喜愛澎湖海鮮的民眾即使防疫宅在家,也可透過網路平台、電話購買澎湖新鮮海味。
    縣府解除澎湖第2起確診案例8764最後5位自主健康管理,案8764匡列數歸零。目前全縣尚匡列6人居家隔離、11人自主健康管理。
    縣長賴峰偉前往西衛、光榮社區活動中心關心長者疫苗施打狀況,強調長者接種疫苗「求好不求快」,並提醒長輩接種後多喝水、多休息,若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就醫,確保安全。
     
    110年6月20日
    澎湖第1起確診案例8433最後1位自主健康管理者期滿,匡列數歸零。目前全縣尚匡列9人自主健康管理,均為隘門案例的接觸者。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中央可能在未來一至兩週配發澎湖,屆時縣府將開放民眾選擇疫苗。縣長賴峰偉已指示衛生局21日向中央提報計畫,爭取施打對象擴及第七類、65歲至74歲長者。
    縣長賴峰偉先後前往龍行新城、朝陽社區接種站關心長者疫苗施打狀況,他呼籲有慢性病、近期身體狀況不穩的長者,待病情穩定後再施打,中央陸續撥補澎湖疫苗,疫苗數量充足,求好不求快,長輩不必急於一時勉強施打,避免不良反應。
     
    110年6月21日
    隘門案10498、10499兩兄弟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即日起解除匡列,兩案匡列數歸零。
    針對部分中央駐澎公務員屢次反對快篩,並與縣府執勤人員爭執,縣府呼籲公務員應作防疫表率,若再拒絕配合快篩,不再勸導,逕予開罰,並公布服務單位。
     
    110年6月22日
    菜園旅外鄉親黃神護捐贈縣府口罩5,000片、防護面罩600片、防護衣300件,縣長賴峰偉肯定黃神護善心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展現民間堅強力量,提供防疫人員及醫護同仁完善的防護。
    澎湖傳統市場、全聯賣場等銷售蔬果食材來源多由台灣中、南部農產區經由船運直送,並未透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手轉運,且新冠病毒經由生鮮食材感染機率低,大多由人與人近距離接觸,請民眾安心選購、食用。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孕婦納入第6類實施對象,全縣約有300名孕婦,自即日起開放接種,並由目前供應之疫苗種類擇一接種。
     
    110年6月23日
    中國國民黨捐贈澎湖縣政府防護衣200件、護目鏡1,200個及防護面罩1,000個,縣長賴峰偉代表縣府受贈並頒贈感謝狀,他感謝國民黨為基層醫護人員募集防疫物資,提供防疫醫護人員堅強的後盾。
    配合中央疫苗計畫,7月1日起縣府將開放符合第1至8類對象施打公費疫苗,民眾可擇一適合的疫苗廠牌,並依接種順序、年齡接種,縣府呼籲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提高防護力。
    馬公市長安里陳姓男子拒絕配合機場快篩,縣府嚴正讉責行徑不顧澎湖安危,並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5,000元,警察局將設置巡邏箱24小時密切注意動態,不容出現防疫破口。
    即日起5鄉1市各村、里1,380位鄰長納入第2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縣長賴峰偉指示民政處通知各鄉市公所協助造冊,並要求衛生局儘速安排施打,請鄰長依通知時間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前往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110年6月24日
    縣府向中央提報計畫爭取公費疫苗對象擴至第9類並提早施打,已獲中央同意核准,即日起開放1至9類對象接種疫苗。
    澎湖縣開放第7類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等接種新冠疫苗,五德國小11位教職員工下午至馬公第二衛生所報到施打AZ疫苗,過程順利,老師們表達希望早日完成疫苗接種,9月1日開學時可保護校園安全。
     
    110年6月26日
    澎湖超過20天無新增確診案,馬公惠民醫院社區篩檢站結束階段性任務,即日起撤站,該站6月8日啟用以來,18天共篩檢142位民眾,全數陰性。
    Delta病毒入境台灣,第7類郵務人員接種COVID-19疫苗,本島各鄉市約130名郵局郵務內外勤人員決定不等莫德納疫苗,已至馬公第一衛生所報到施打AZ疫苗,過程順利。
     
    110年6月27日
    中正國小附幼等9所馬公市區公私立幼兒園教職員至馬公市第一衛生注射AZ疫苗,教師們施打意願踴躍,接種秩序良好。
    縣府解除匡列隘門案例10497的6位接觸者自主健康管理,全縣匡列的接觸者歸零。目前剩案10497老婦人住院中,近期將出院。
    縣長賴峰偉表示,為提升澎湖疫苗施打率及覆蓋率,要求衛生局7月12日前全數完成疫苗施打,並自即日起開放全縣50歲以上對象施打疫苗。至於中央撥發8,120劑美國贈莫德納疫苗,因數量有限,僅開放1至6類及75歲以上長者登記施打。
     
    110年6月28日
    縣府民政處已協調各鄉市公所,請村里幹事通知符合資格者登記造冊,衛生所將擇期開設「社區接種站」,或通知至指定地點接種。民眾另可直接向11家衛生所、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及5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
    針對50至64歲民眾施打疫苗,縣府表示,實際居住澎湖或在澎工作,但未設籍者,考量生活圈在澎湖,同意該類民眾在澎湖施打疫苗。至於,藉機入籍澎湖,或為施打疫苗刻意來澎湖者,將不同意施打。
     
    110年6月29日
    澎湖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捐贈縣府防護面罩100片,縣長賴峰偉肯定澎湖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善行義舉,發揮大愛慷慨捐贈防疫物資,為前線防疫人員加油,期盼民間與政府攜手齊心抗疫,戰勝疫情。
    即日起全縣11所衛生所新增線上預約接種疫苗,符合第1至10類對象可利用手機、電腦填具網路表單預約,各衛生所會另行通知施打期程。
     
    110年6月30日
    日前澎湖先開放1至6類對象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至今約有1,500人預約,尚有餘額劑量。因此,縣長賴峰偉決定7月1日起擴增至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及第8類「65至74歲長者」,可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
    因中央配發美國贈第一階段6,120劑莫德納疫苗延至7月1日配送,衛生局已請各接種院所通知預約民眾,順延至7月2日起施打莫德納疫苗。
    累計至6月29日止,澎湖已接種疫苗14,623人,以全縣戶籍人口105,905人計算,疫苗涵蓋率13.8%,遠高於全國平均8.35%,全國排名第2,僅次於連江縣。
     
110年6月5日 機場快篩站正壓檢疫亭正式上路啟用
x 關閉視窗
110年6月11日 第1類人員接種疫苗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25 人
更新日期:202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