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5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56篇
  • 發布日期:2021-06-0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10年5月1日
    六根翰書畫會員聯展開幕,縣長賴峰偉到場祝賀展出圓滿成功,期盼透過多元藝文作品展出,相互交流,帶動澎湖藝術文化風氣。
     
    110年5月3日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增加,縣長賴峰偉在縣務會議要求加派人員至花火節入口、會場勸導遊客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落實防疫規定,降低傳播風險。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李嘉明榮調宜蘭地檢署檢察長,縣長賴峰偉頒發榮譽縣民證,感謝李嘉明任職澎湖地檢署期間查緝海上毒品犯罪,查扣並拍賣違法抽砂船及運砂船,有效嚇阻大陸違法越界抽砂。
    縣長賴峰偉接見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時表示,國際同濟會秉持扶傾濟弱的精神,拋磚引玉,捐贈澎湖社福團體社服金10萬元,關懷地方弱勢族群,善盡社會責任,建立良好美善社會的楷模。
     
    110年5月4日
    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聖誕,縣長賴峰偉前往提標館、東衛天后宮祈福,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合境平安,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遠離。
     
    110年5月6日
    縣長賴峰偉會見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新任檢察長張春暉,期許澎湖地檢署與縣府共同合作,遏止犯罪,維護社會良好秩序。
     
    110年5月7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馬公國小「文津國際學園」揭幕典禮時表示,他鼓勵小朋友多利用國際學園體驗雙語情境及各國文化,培植國際觀,讓人生未來的路更寬廣。
    澎湖各界舉行「農民節表揚大會」,縣長賴峰偉到場感謝農民對澎湖農業事務的努力與貢獻,賴峰偉允諾全力協助澎湖農業發展,增進在地農產品價值與競爭力,期待共同開創澎湖農業新局面。
    縣長賴峰偉出席「2021臺灣美國海洋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時表示,海洋活化是澎湖致力推動的核心政策,首次臺美海洋永續發展研討會,齊聚海洋議題菁英學者,深化交流,為下一代海洋永續發展、海洋教育、雙語教育與國際教育創造國際接軌環境。
     
    110年5月8日
    澎湖縣110年「真愛無限感恩阿母」模範母親代表表揚大會,縣長賴峰偉表揚19位模範母親,呼籲大眾以感恩的心,克盡人子之道,回報養育之恩。
    縣長賴峰偉出席澎湖縣體育會泰國拳委員會成立大會,期許泰國拳運動能在澎湖扎根,進而普及推廣,成為一項全民運動。
     
    110年5月10日
    縣長賴峰偉至北海鳥嶼、員貝、吉貝關心地方建設,針對吉貝國中小跆拳道隊缺乏正式練習場地,賴峰偉允諾興建練習場館,期許吉貝跆拳道隊薪火相傳,一棒接一棒,培育跆拳道國手,為澎湖爭光。
     
    110年5月11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祈願工程平安順利,並期許完工後,提供充足的停車位,紓解居民停車需求,帶動周邊觀光發展。
    台灣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確診案例,澎湖防疫升級,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宣布配合防疫規定,暫停6月8日前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剩餘場次視疫情狀況,延至6月8日後舉行,另停辦端午節龍舟賽、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活動。
     
    110年5月12日
    監察院監察委員鴻義章、蕭自佑蒞澎巡察,縣長賴峰偉表示,希望委員們能協助縣府向中央部會反映交通、海洋保育、醫療等問題,照顧離島居民權益及生活。
    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中宣布重啟港埠入境紅外線體溫儀,落實營業場所防疫管理、加強稽查八大行業,以及6月8日前的畢業旅行、校外教學、廟會、大型體育活動一律取消或延後。
     
    110年5月13日
    縣長賴峰偉至虎井國小關心校務發展,針對虎井國小2樓屋頂水泥崩落,導致校舍空間不足,允諾改善,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
     
    110年5月14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110年度社區發展工作人員示範觀摩活動」,感謝所有社區志工夥伴投入社區福利化、淨灘工作,期許透過標竿社區觀摩交流,分享經驗,讓社區福利工作向上提升。
    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指示,即日起加強稽查八大行業實聯制、量體溫、維持室內1.5公尺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若未依規定,從嚴開罰,必要時勒令停業。
     
    110年5月15日
    縣長賴峰偉要求,全縣五鄉一市八大行業等易接觸傳染的營業公共場所暫停營業,並指示建設處、警察局派員稽查落實執行,防止疫情擴散。
    針對縣府設置集中檢疫所,縣府行政處長陳其育表示,因應防疫需求,縣府依傳染病防治法設置集中檢疫所,並加強人員管控、污水消毒及廢棄物管制等,防護措施嚴謹,不會影響居民健康,敬請鄉親放心。
    縣長賴峰偉召開防疫會議,並參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偉宣布6月8日前暫停所有縣府舉辦的活動,並關閉多間文化旅遊場館,避免群聚。
     
    110年5月16日
    縣長賴峰偉宣布,5月20日起澎湖全縣外出全程配戴口罩,警察局將派員至各地巡查,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罰緩,縣府呼籲鄉親、遊客務必配合,保護自己,阻絕病毒傳播。
     
    110年5月17日
    針對有民眾疑慮觀光客恐將疫情帶入澎湖,要求「封島」,對此澎湖縣政府,目前國內無任何縣市實施「封島」、「封城」,縣府雖然沒有權限禁止遊客入境澎湖,但已全面停辦觀光活動,並呼籲觀光業者暫停接單,以及規定5月20日起,全縣外出全程戴口罩等強化防疫措施,希望大家共同務實抗疫。
     
    110年5月18日
    縣長賴峰偉赴中正國小視察校園防疫時表示,防疫期間應注意學生健康管理,並落實體溫量測等措施,同時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6月8日前校園停止對外開放,提供學生安全的學習環境。
    縣長賴峰偉呼籲遊客延至疫情平息後再來澎湖觀光,並要求縣府所轄機關,以及希望各中央駐澎單位、澎科大師生、澎湖居民、旅台鄉親暫緩往返台澎,返澎後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
    縣長賴峰偉宣布,即日起公共圖書館、縣立游泳池、大城北游泳館、羽球館、多功能綜合體育館閉館至5月28日止。
     
    110年5月19日
    縣府召開防疫會議,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建議增設正壓隔離採檢艙。對此縣長賴峰偉表示,縣府願支持醫護人員防疫,補助三總及部澎添購採檢艙。議長劉陳昭玲也同意動用相關預算,守護第一線醫療人員健康。
    全國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縣長賴峰偉要求餐飲業做好實聯制,也希望業者加入「簡訊實聯制」行列,並且鼓勵民眾外帶,減少群聚感染。
    澎湖縣政府邀集縣內各事業機關、鄉市公所、駐軍單位於消防局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縣長賴峰偉表示,各單位以防疫為優先,規範所屬員工5月28日前暫緩非必要的赴台,儘早啟動異地辦公,以落實防疫。
     
    110年5月20日
    縣長賴峰偉至公務人力培訓中心視察「縣府臨時聯合服務中心」整備狀況。澎湖縣政府表示,為維持縣府機關正常運作,縣府本部21日起僅開放員工進入,民眾洽公請至臨時聯合服務中心。
    議長劉陳昭玲建議縣府為第一線防疫人員投保防疫險,縣長賴峰偉上午在防疫會議指示財政處盡速辦理。財政處下午與保險公司簽約,為全縣660位防疫人員完成投保,提供更健全保障。
     
    110年5月21日
    縣長賴峰偉視察環保局環境消毒作業時指示,在疫情關鍵期,環保局要加強景點、人潮熱區消毒,確保縣民安全健康。他並感謝第一線清潔人員辛勞,期許大家齊力維護澎湖淨土,一起度過疫情嚴峻挑戰。
     
    110年5月22日
    縣長賴峰偉宣布5月24日至6月8日,全縣所有餐飲場所禁止現場飲食,一律改為實聯制外帶或外送,違反規定的業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110年5月23日
    縣長賴峰偉強烈呼籲, 5月28日前,旅居台灣的鄉親、赴台學生等暫緩返澎,在澎湖的台灣本島工人暫停返台休假,鄉親請善用在地醫療,避免跨縣市移動,少一次移動,就少一個風險。
    縣長賴峰偉晚間召開防疫會議表示,他已與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三總澎湖分院長施宇隆、部立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達成共識,自5月25日起在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請民眾入境配合快篩檢測。
     
    110年5月25日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感謝立委楊曜協調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事宜。賴峰偉表示,縣府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機場快篩站計畫,並報請中央同意,縣府將協請航空公司宣導旅客自願篩檢,阻絕疫情進入澎湖。
     
    110年5月26日
    針對中央同意澎湖設立快篩站,縣長賴峰偉指示加速建置機場快篩站,衛生局最快27日下午完成整備,最晚28日啟用,縣府已備妥充足快篩試劑,鼓勵入境旅客配合自願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縣長賴峰偉先後前往啟明、文澳、交通隊及光明派出所慰勉警察同仁防疫辛勞,鼓舞警察同仁士氣,他提醒同仁,疫情期間執行勤務時,做好自我防護措施。
    縣長賴峰偉宣布全面暫停民眾使用縣內各區域兒童遊戲場、共融公園、體健設施、涼亭,及籃球場、網球場、溜冰場等附屬運動場地至6月14日止。並請大家確實配合,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110年5月27日
    澎湖機場快篩站28日啟用,縣長賴峰偉下午視察機場快篩站動線時表示,機場快篩流程、動線順暢,他感謝兩家醫院、醫師公會、衛生局醫護人員協助,並呼籲所有入境澎湖的民眾都能自願配合檢疫,花20分鐘快篩,換全體澎湖人的平安。
    縣長賴峰偉宣布28日起入境澎湖的民眾一律必須填寫「健康聲明卡」,告知來澎目的、旅遊史、健康狀態、聯絡電話、住處等,縣府將派員每天電話追蹤健康、足跡,要求落實14天自我健康監測,必要時啟動民政、警政系統加強追蹤。
     
    110年5月28日
    縣府與民航局、德安航空、七美鄉公所、望安鄉公所、兩鄉民代達成共識,即日起至6月14日暫停高雄至七美、望安航線,一律改由澎湖機場入境,請鄉親在機場完成自願快篩,確定陰性後再搭船返回望安、七美,確保離島鄉親安全。
    澎湖機場快篩站正式啟用,縣長賴峰偉前往視察。上午共入境3航班、122位民眾,其中37位民眾配合篩檢,篩檢率約30%,快篩結果全為陰性。
    縣長賴峰偉前往北辰市場關心市場防疫,他要求商攤承商落實流動攤販管理責任,協調台灣攤商在6月14日前暫停往返臺灣、澎湖,如果市場有人確診,大家都沒辦法好好做生意,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110年5月29日
    澎湖機場快篩站28日啟用至29日中午,入境旅客僅48%自願快篩。對此縣長賴峰偉下午表示,他與劉陳昭玲議長、楊曜立委達成共識,將要求中央同意針對入境澎湖旅客全面快篩,不願配合快篩者,6月1日起,縣府將強制集中檢疫14天。
    縣府晚間表示,為提早因應,加強民眾自我保護,決定公布一名50餘歲女性案例,該案例目前處於昏迷狀態,縣府已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並瞭解其接觸史及足跡,在案例活動區域已進行清消,將持續調查足跡並公布,請民眾提高警覺。
     
    110年5月30日
    縣府晚間表示,5月29日50餘歲女性案例入院至今尚在插管治療,無法直接詢問,足跡調查難度甚高。目前透過警察局比對手機訊號接收基地台位置,初步掌握該案例5月20日返回澎湖後大致的足跡範圍。
    該案例5月20日15時50分搭乘347班次華信高雄往澎湖班機,縣府已掌握該航班艙單,並開始聯絡該案例前後3排14位旅客,立即進行居家隔離。案例返回澎湖後至5月27日病發前,活動範圍主要集中在馬公市治平路、中華路、新生路、中正路間的區塊,目前衛生局、警察局正在進一步追蹤詳細足跡地點、時間。
     
    110年5月31日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1日公布飛往離島5機場快篩站現場或14天無症狀者不用快篩仍可登機,對此縣府表示,依今日立法院黨團協商附帶決議及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自6月1日起入境澎湖全面快篩,拒絕配合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處3,000元以上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澎湖縣第一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8433。
    縣長賴峰偉表示,縣府公布疫情通報專線110,請民眾踴躍提供疫調訊息,民眾若在疫調時隱匿疫情資訊,造成疫調困難,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重罰30萬元。
    縣府發布馬公市第二例50歲左右的女性案例,該案例曾與第一例女性案例在24日晚間聚餐,30日下午到醫院進行PCR檢測,二採皆為陽性,院方在31日早上將檢體送至台北昆陽實驗室進一步化驗,後續由中央認定。
110年5月27日 視察機場快篩站
x 關閉視窗
110年5月29日 加強第一案例足跡清消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634 人
更新日期:2021-06-01